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港教育早走早着 5歲港童也留學 __,

香港教育制度差,令往海外留學的學生漸趨「幼齡化」。(設計圖片)香港學生的壓力與日俱增,不少港爸港媽把子女紛紛送往外地留學。有海外升學機構指,近年香港海外留學生有年輕化趨勢,普遍年齡介乎9至12歲,除了有9歲女童獨自被送往英國寄宿學校外,更有5歲男童在父母陪同下往新西蘭留學。有家長坦言對香港教育制度信心崩潰,不停改革令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強迫學生一試定前途,因此提早將子女送往外國留學,有更好的身心發 ...


香港教育制度差,令往海外留學的學生漸趨「幼齡化」。(設計圖片)

香港學生的壓力與日俱增,不少港爸港媽把子女紛紛送往外地留學。有海外升學機構指,近年香港海外留學生有年輕化趨勢,普遍年齡介乎9至12歲,除了有9歲女童獨自被送往英國寄宿學校外,更有5歲男童在父母陪同下往新西蘭留學。有家長坦言對香港教育制度信心崩潰,不停改革令學生及家長無所適從,強迫學生一試定前途,因此提早將子女送往外國留學,有更好的身心發展,當中英國及澳洲為熱門的留學國家。

現代海外升學高級升學顧問謝鳳楠表示,近年多了不少港童家長查詢海外留學資訊,港童被送往海外留學的個案亦有所增長,由以往每年1宗增加至每年2至3宗,而中心亦曾成功安排一名5歲男童,在父母陪同下遠赴新西蘭就讀學前班。

「我個囡未足9歲,就畀我送咗佢一個人去英國寄宿。」國際海外升學中心升學顧問主管黃燕雯指,她把9歲女兒獨自送往英國留學,是因為本港教育制度逼人,大學學額少且考試難。

另外,10歲學生Aidan更要求父母把他送往英國求學,Aidan媽媽坦言,對香港教育制度沒有信心,認為沒有給予學生足夠空間去發掘興趣,單憑一個文憑試決定學生前途,令學生只會讀書而缺乏創意思維;相反,英國教育有別於香港,不但注重學生身心靈發展,而且更讓學生可以在選科上有更大的自由空間。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表示,香港教育制度不足導致香港海外留學生「幼齡化」,由於學生長期受着幼稚園及中小學入學學額的壓力,加上文憑試的過度操練,導致香港學生對海外留學萌生興趣。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