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長實商場砌磚封通道 商戶:救護員迷路哮喘店員失救 __,

商場本是四通八達,但荃灣荃薈商場卻有奇景,商場二期通往一期無路可走,原本的走廊卻被大業主長實旗下置富產業信託砌磚牆封路,顧客必須穿過超市百佳後門才可到達商場另一邊,導致一期店舖人流稀疏外,2014年更因封路賠上人命,在一期店舖工作的卿姐因為哮喘倒地,救護員卻因商場封路迷路,用了近30分鐘才將卿姐送院,而荃薈商場走去仁濟醫院僅需5分鐘路程。荃薈商場分兩期,二期由置富產業信託擁有,一期由小業主持續大部 ...


商場本是四通八達,但荃灣荃薈商場卻有奇景,商場二期通往一期無路可走,原本的走廊卻被大業主長實旗下置富產業信託砌磚牆封路,顧客必須穿過超市百佳後門才可到達商場另一邊,導致一期店舖人流稀疏外,2014年更因封路賠上人命,在一期店舖工作的卿姐因為哮喘倒地,救護員卻因商場封路迷路,用了近30分鐘才將卿姐送院,而荃薈商場走去仁濟醫院僅需5分鐘路程。荃薈商場分兩期,二期由置富產業信託擁有,一期由小業主持續大部份商舖業權。芳姐是小業主之一,她憶述2014年10月底,鄰店的好友卿姐因為哮喘暈倒,呼叫急救車後遲遲未見救護員,結果等近半小時救護員才到達一期事發地點,卿姐送院終不治。芳姐激動稱是商場封路延誤救援,救護員不斷覓路浪費時間,「仁濟醫院就係(商場)後面,5分鐘都到啦!」在商場一期美容院工作劉小姐去年試過肚痛要呼叫救護車,但救護員同樣因商場封路迷路,結果等半小時才上白車去仁濟醫院。她批評大業主砌磚封路,一旦有急事隨時出事。根據圖則,砌磚位置原本是公眾通道,多年前砌磚牆封閉後變成百佳店舖面積一部份,旁邊原有另一條小通道,有關通道亦變作舖位租予餐廳薩利亞,通道的防火門2014年起更緊緊閉鎖。有小業主擔心發生火警亦無路可走,而多位小業主近期接獲賣舖查詢。協助小業主的工黨指,大業主置富已收購一期近三分一店舖,質疑大業主封路令當區人流減少,想逼使小業主賣舖。記者今日到場採訪,亦遇保安報警求助,又圍起磚牆,警察到場後亦無行動,僅查詢後便離開。

芳姐激動稱是商場封路延誤救援。 (朱家駿攝) (朱家駿攝) (朱家駿攝)
死者卿姐(右)(朱家駿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