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貪湯報告:貪湯貪腐醜聞有新進展 8廉署人員被勸誡 __,

貪湯捲入連串貪腐醜聞,廉署完成有關內部調查。(資料圖片)「貪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捲入連串貪腐醜聞,律政司於今年初宣布「放生」貪湯,決定不作刑事檢控,至於涉事的廉政公署內部人員,廉署於接獲律政司報告後即時展開內部調查,有關調查已告完成。據了解,8名現任廉署人員接受「行政處理」,即被署方作出勸誡;但由於廉署社區關係處前處長穆斐文已退休,故相信不在「行政處理」之列。包括《東方日報》等傳媒於2013年揭發 ...


貪湯捲入連串貪腐醜聞,廉署完成有關內部調查。(資料圖片)

「貪湯」前廉政專員湯顯明捲入連串貪腐醜聞,律政司於今年初宣布「放生」貪湯,決定不作刑事檢控,至於涉事的廉政公署內部人員,廉署於接獲律政司報告後即時展開內部調查,有關調查已告完成。據了解,8名現任廉署人員接受「行政處理」,即被署方作出勸誡;但由於廉署社區關係處前處長穆斐文已退休,故相信不在「行政處理」之列。

包括《東方日報》等傳媒於2013年揭發貪湯捲入多宗醜聞,包括濫用公帑進行外訪、酬酢、送禮及收禮,以年薪近百萬港元聘請內地學者出任廉政顧問,而有獨立檢討報告更揭露貪湯以廉署名義,分兩次豪掃1600港元牛雜及魚蛋等,引起社會各界嘩然。

除此以外,當年被指有份負責為貪湯「辦事」的穆斐文於去年3月底退休,她曾於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聆訊中踢爆貪湯否認借外訪「遊山玩水」的謊言,作供時一度承認自己警覺性低,雲南麗江行程「玩的成分居多」,又指購買烈酒的品種及數量均按貪湯的簽名指示。對於有帳委會委員質疑貪湯於任內將魚蛋及牛腩作為廉署禮物,穆直言不同意有關做法,但部分禮物是貪湯繞過社關處,要求其他同事購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