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21日 星期二

大學排名:亞洲學府排名再輸新加坡 港大失守三甲 __,

港大今年跌出三甲,只排第4位。(資料圖片)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HigherEducation,THE)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名,香港再輸給競爭對手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上升一位榮膺「亞洲一哥」,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及北京大學則並列第2,至於去年排名第3的香港大學跌出三甲,只能擠身第4位。而於QS亞洲大學排名中被城市大學超前的香港中文大學,今次力保不失排名13,城大則排16,但雙方的差距進一 ...


港大今年跌出三甲,只排第4位。(資料圖片)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公布最新亞洲大學排名,香港再輸給競爭對手新加坡,新加坡國立大學上升一位榮膺「亞洲一哥」,新加坡南洋理工學院及北京大學則並列第2,至於去年排名第3的香港大學跌出三甲,只能擠身第4位。而於QS亞洲大學排名中被城市大學超前的香港中文大學,今次力保不失排名13,城大則排16,但雙方的差距進一步收窄,由去年相差10位變成今年僅相差3位。

THE亞洲大學排名按院校的科研收入、師生比例、研究學位數目和國際化、大學聲譽等十多個評審指標評分,選出亞洲最佳100間院校,當中大學聲譽所佔的比重較少,排名較注重科研收入、研究論文數量等指標。本港榜上有名的6間大學中,中大排名不變,港大是唯一排名下跌的大學,港大過去三年均排第3,今年則下跌一位排第4;香港科技大學上升一位排第7,城大及理工大學分別勁升7位至排名13及22,浸會大學則上升一位至44位。

THE編輯Phil Baty分析指,新加坡的大學今年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雄霸排名首2位,香港則有4間大學打入頭20位,表現不俗,其中尤以研究範疇有突出的表現,科大在研究方面獲評為亞洲第2。而香港作為英國的前殖民地,大學國際化的表現亦日漸受到認同。

港大發言人無正面回應排名下跌,但指港大一直致力為學生提優質教育,又指有注意到最新的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亞洲大學排名,並確信透過實踐港大最新勾劃的未來願景藍圖,將更進一步提升港大在國際間的聲譽。中大回應指不同的排行榜有不同的評分準則,因此產生不同的排名結果,中大將繼續追求教研卓越,並以提供優質教育為己任。

科大對排名上升感鼓舞,指大學建校25年間,在全球頂尖學府中的知名度不斷攀升,全憑清晰定位。理大指評估一所大學成功與否因素眾多,並非單憑排名來衡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