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8日 星期四

專案網組:搜查線:神秘過山車 10年不拆不載客之謎 __,

有網民見到有職員檢查及推動過山車,因而傳出過山車重開。位於西九龍中心9樓的天龍過山車,是全香港唯一的室內過山車,1994年落成時極受歡迎,過山車開動後先繞商場溜冰場半空一周,繼而衝出商場半空飛馳,一路俯衝、一路俯瞰9層高的商場景色,刺激非常,惟到21世紀,市民對過山車失去新鮮感,漸漸褪色,之後西九龍中心將過山車停駛,至今已超過10年。時至今日,過山車車身及路軌仍設於商場9樓,日前更有網民見到有職員 ...


有網民見到有職員檢查及推動過山車,因而傳出過山車重開。

位於西九龍中心9樓的天龍過山車,是全香港唯一的室內過山車,1994年落成時極受歡迎,過山車開動後先繞商場溜冰場半空一周,繼而衝出商場半空飛馳,一路俯衝、一路俯瞰9層高的商場景色,刺激非常,惟到21世紀,市民對過山車失去新鮮感,漸漸褪色,之後西九龍中心將過山車停駛,至今已超過10年。時至今日,過山車車身及路軌仍設於商場9樓,日前更有網民見到有職員走近檢查及推動過山車,令過山車重開傳言不絕於耳。

近日有市民拍到有職員以人手推動過山車的短片,片中兩名相信是職員男子,分站在過山車的兩邊,以人手推動過山車。網民睇片後大為振奮:「西九高鐵通車有望?唔通會重開?」

東網記者日前到西九龍中心視察,發現過山車的車卡及路軌仍原封不動。一列5卡、每卡可載4人的綠紫色飛龍主題過山車,泊在當日商場的候車處,乘車守則、每10分鐘1班的指示牌掛在無人的角落,不過過山車的名牌被其他商店遮蓋,候車處亦已鋪滿封塵雜物。雖然如此,因過山車重開傳聞流出,近日不時有市民專程走上商場,望一睹過山車風采,更有網民言之鑿鑿指出,過山車曾發生意外,又有人指過山車所在地前身是軍營,過山車因鬧鬼而停開。

記者曾致電商場查詢,接線的職員堅決回應指:「以後唔會再開番(載客)。」但就無詳細解釋原因。不過有任職商場的消息人士透露,過山車自10多年前停駛後,至今仍領有相關牌照,理論上可載客。至於停駛原因,既非曾發生意外或鬧鬼,只因當初有高層認為美國曾發生室內過山車意外,評估安全後決定停止營運。而近日有職員以人手推動過山車的原因,他指是定期會有職員檢查,以符合牌照需要,好運的話,更可能會碰到過山車開動繞圈,不過再次載客機會已微乎其微。

機電工程署發言人指出,該過山車現時仍領有該署根據《機動遊戲機(安全)條例》發出的使用及操作許可證,該署並沒有要求停駛過山車。發言人稱過山車擁有人須根據條例保養及定期測試過山車,該署亦會不時巡查,以確保安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