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18歲《殘酷一叮》莫生 拍MV闖樂壇 __,

18歲《殘酷一叮》莫生 拍MV闖樂壇仔大十八變,11年前在《殘酷一叮》唱情歌成名的小學生莫凱謙,如今已是18歲大學生。雖然現時他身形脹爆,但多年來對音樂熱情絲毫不減,一直有參加不同的歌唱比賽。莫凱謙早前自彈自唱拍MV放上網,多年努力更獲唱片公司賞識簽約做歌手進軍樂壇,連昔日《殘酷一叮》主持李克勤也大表支持,期望再與他合作。李克勤和梁榮忠在11年前為無綫主持的《殘酷一叮》曾是城中熱話,尤其當年以6歲 ...


18歲《殘酷一叮》莫生 拍MV闖樂壇

仔大十八變,11年前在《殘酷一叮》唱情歌成名的小學生莫凱謙,如今已是18歲大學生。雖然現時他身形脹爆,但多年來對音樂熱情絲毫不減,一直有參加不同的歌唱比賽。莫凱謙早前自彈自唱拍MV放上網,多年努力更獲唱片公司賞識簽約做歌手進軍樂壇,連昔日《殘酷一叮》主持李克勤也大表支持,期望再與他合作。

李克勤和梁榮忠在11年前為無綫主持的《殘酷一叮》曾是城中熱話,尤其當年以6歲之齡唱情歌參賽的莫凱謙,他在演唱《習慣失戀》時,被評判劉德華質疑小小年紀是否明白甚麼叫失戀,結果莫凱謙突然拋出一句:「玩吓啫。」成功將華仔拋窒而哄動一時,人細鬼大的表現更被克勤和梁榮忠尊稱為「莫生」。

昔日細細粒的莫生,今年3月剛滿18歲,身形不但變得高大,而且更變得脹爆,貌似創作歌手張如城。不過,無論莫生年齡和身形如何改變,他對音樂喜愛程度一直沒有變改,多年來不停參加各大小歌唱比賽,繼續音樂理想。近日他還翻唱陳奕迅的《今天只做一件事》,拍了一段自彈自唱MV放上網,引來不少網民討論。



■現年18歲的莫凱謙準備闖樂壇,多年來的唱歌夢終於可以實現。互聯網圖片

創作近50首作品記者前日致電莫生,他透露今年9月升讀中大二年級,主修新聞與傳播。今年初他參加《全港十二大大學大專聯校歌唱及創作大賽iMusic iDol Contest 2016》,在作詞組別中獲得季軍,因而獲iMusic iDol唱片公司賞識,簽約做歌手準備入樂壇。莫生說:「音樂對我嚟講係好重要,有得去嘗試呢樣嘢,我會覺得好開心,我同公司都有共識,𠵱家會學業行先,爹哋媽咪都好支持,仲喺側邊同我一齊分析,睇吓有乜嘢可以去做得更好。」



■莫凱謙在6歲時參加李克勤(左)主持的《殘酷一叮》唱失戀歌,並憑牙尖嘴利將評判劉德華拋窒。資料圖片



■莫生早前自拍MV放上網,並透露已簽唱片公司。互聯網圖片

莫生還透露家中房間有一套錄音系統,《今天只做一件事》便是在家錄音,他說:「自己仲有好多進步空間,呢幾年都有keep住寫歌,大約有50首作品,嗰陣係為興趣,冇諗過咁長遠,不過我覺得好多嘢要慢慢嚟,所以我只係會繼續keep住做,出碟呢啲嘢慢慢做。」然而,當歌手還要兼顧外表,若要入行話他定要好好keep弗,莫生說:「呢個再要努力,可能我由細到大都鍾意食嘢,未有諗住入行,所以會有啲脹卜卜嘅感覺。」

克勤:話唔定會合作當年擔任《殘酷一叮》主持的李克勤,對莫生加入樂壇表示支持,他昨說:「我記得嗰位謙謙,咁多年前,我聽佢唱,當然佢有一定嘅天份同音樂感,佢雖然年紀輕輕,但拍子同音準各樣嘢都非常OK,經過咗咁多年,我相信佢技術一定有提升。希望樂壇有多啲生力軍,話唔定將來有機會,有啲節目,我哋再一次可以一齊合作。」

採訪:何慧斯、皓騫

【唱腔了得】膺三屆台主莫凱謙於1998年出世,是前女子組合Cream成員盧嘉寶表弟,2005年他參加《殘酷一叮》唱過《習慣失戀》、《月亮代表我的心》和《愛與誠》,三首歌都能唱超過一分鐘都被未叮,最終連續成為三屆台主。莫凱謙雖然人仔細細,但唱腔和台風成熟,被主持人尊稱為「莫生」,其成名金句是「都係唱吓歌玩吓箒」。

莫生精靈應變力高,很快被無綫賞識,邀請做「TVB兒童節」大使及拍劇。現年18歲的他過往多次參加唱歌比賽,更推出過三首歌,其中《窮孩子》與《aaA》分別與「Purple姐姐」李紫昕和林慕德合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