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18日 星期一

迷你倉大火:許志傑遺孀:「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 __,

許志傑(右)在迷你倉四級火中英勇殉職,遺下愛妻吳安兒(左)及7歲兒子(中)。(吳安兒圖片/人間福報)上月發生的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火,兩名消防員英勇殉職,其中包括5月才獲升為消防隊目的許志傑,他終年37歲,遺下愛妻及7歲兒子。許的遺孀吳安兒昨日在台灣一個宗教網站撰文悼念亡夫:「你絕對是香港人的驕傲,你已完成了你引以為豪的『香港消防員』的使命......我們相信,即使在極樂世界,你一樣會守護着我們, ...


許志傑(右)在迷你倉四級火中英勇殉職,遺下愛妻吳安兒(左)及7歲兒子(中)。(吳安兒圖片/人間福報)

上月發生的牛頭角時昌迷你倉四級火,兩名消防員英勇殉職,其中包括5月才獲升為消防隊目的許志傑,他終年37歲,遺下愛妻及7歲兒子。許的遺孀吳安兒昨日在台灣一個宗教網站撰文悼念亡夫:「你絕對是香港人的驕傲,你已完成了你引以為豪的 『香港消防員』 的使命......我們相信,即使在極樂世界,你一樣會守護着我們,我們的心仍然在一起。」

吳安兒在該網站撰文的標題為「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我相信,你會在極樂淨土繼續守護我們」,稱亡夫志傑熱愛工作,熱心盡責,以救急扶危為己任,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員18個年頭裏經歷無數火災及事故,一直堅守此信念,逐漸培養出專業分析力及超卓的領導才能,更指他對大大小小的執勤從無膽怯,一直勇往直前,高效幹練帶領同事們盡心盡力完成每一項任務,並且積極提攜後輩,時常向同事們分享工作經歷及待人處事的心得。

吳安兒續指,志傑在公餘時間擔任觀塘消防安全大使,參加各類防火宣傳活動,協助提高巿民的消防安全知識,更擔任「幼兒消防安全教育計畫」的幼稚園特警,負責前往不同的幼稚園講解消防員的職責,及教導預防火警等知識,對於為幼兒從小灌輸正確消防安全觀念,是他非常樂意承擔的任務。

吳又表示,志傑一向健談、待人謙恭、重情重義,深受同事們、朋友的愛戴,他幫過身邊的朋友多不勝數,感情最好的朋友已維繫超過30載。而工作以外,家庭也是志傑最重視的,他是一位好兒子、好丈夫、好爸爸。他非常疼愛她和兒子,兩人相識20多年,結婚15年,他一直對她愛護有加,形容志傑愛她更甚於自己,兩人攜手歷盡人生的起跌、喜怒哀樂,這麼多年來,他一直為她解決身邊大大小小的困難,除了是好丈夫,亦是她的好知己,他樂觀的笑聲、積極的笑容,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生活中發光發熱。

吳另指,「生命不在長短,而在價值!」志傑的人生雖然短暫,但活得燦爛,讓每一個認識他的人,都能感受到他散發的光和熱,感受到溫暖。他捨身成仁的光輝行為,將獲港府追頒「金英勇勳章」。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