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炒股:去年今日港股曾冧2千點 明年今日會點? __,

去年今日恒指曾插2,138點是歷來最大點數跌幅,2萬3關一度失守。7月8日為港股「股殤」一周年紀念日,此話絕不誇張!首先話說去年7月4日,傳媒廣泛報道,有傳「暴力哥」在中央救市會議上拍枱說了兩句話:「你們回家擠奶去!我要暴力救市!」自此之後,暴力救市就來了......今日港股平平無奇,全日「大跌」142點(想更了解今日港股表現及後市點走?立即click入http://bit.ly/29nnsBc) ...


去年今日恒指曾插2,138點是歷來最大點數跌幅,2萬3關一度失守。

7月8日為港股「股殤」一周年紀念日,此話絕不誇張!首先話說去年7月4日,傳媒廣泛報道,有傳「暴力哥」在中央救市會議上拍枱說了兩句話:「你們回家擠奶去!我要暴力救市!」自此之後,暴力救市就來了......

今日港股平平無奇,全日「大跌」142點(想更了解今日港股表現及後市點走?立即click入 http://bit.ly/29nnsBc );同是7月8日,2015年就絕不一樣,當日恒生指數開市已冧564點,之後一度狂瀉2,138點,創歷來最大點數跌幅,惹來不少股民以「痴L線」來形容;最終收市報23,516點,暴跌1,458點或5.8%,慘烈程度拍得住2008年金融海嘯高峰期,全日總成交達2,374億元,一下子港股市值蒸發1.6568萬億元。

7月8日意味甚麼?事後孔明地說,就是意味去年4月的港股「大時代」短命告終!今日一周年埋單計數,恒指已累冧近3,000點!回顧當日引爆股災的觸發點是逾1,400家A股選擇用「自己的方法」止跌,就是停牌。投資者沽貨無門,便轉沽港股「班資回朝」,金額動輒百億元計,無奈地又一次淪為提款機。

恒指裂口低開564點後,短短4分鐘跌幅已擴至逾1,200點,正式與250天牛熊分界線說「分手」,至於仍未「復合」。由於多家證券行向客戶追收孖展,午後觸發大規模斬倉潮,加上部分股票掛鈎票據(ELN)投資者被迫接貨後反手拋售,一個「痴L線」的股災就此誕生......

當年今日,不少分析員認為港股出現「錯價」,大市「底已見」......結果是接下來的8月、今年1至2月,港股再度分別狂瀉逾2,000點,不同的只是分開幾日而已,令港股自去年7月8日收報23,516點後,至今仍只能徘徊20,000點大關,傷口未癒之餘,更是灑上鹽。今日,就算有分析員敢言「底已見」,也相信難言今年內能重見23,516點!

去年單是「暴力救市」已令港股寫下「痴L線」的歷史一頁,如今除了中國因素外,更有英國脫歐等環球危機,「暴力救市」已升級至全球層面,日本更隨時「直升機撒錢」,明年今日又會怎樣呢?(想了解更多現時全球遭遇甚麼危機及日本下周有何大事,可立即click入 http://bit.ly/29G81IF )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