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

德國火車斬人:家屬哭訴警方不專業 憂親人傷勢及醫療費 __,

德國周一發生的列車恐襲中,四名受傷港人目前仍在當地留醫。家屬昨在維爾茨堡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哭訴德國警方的調查片面及不專業,更憂保險賠償是否足夠支付醫療費,徬徨無助。家屬冀港巿民能發起簽名運動,爭取德國政府正視事件。男傷者歐陽志堅的妹妹美芬說:「希望香港人撐番香港人!」昨日亦傳來好消息,傷勢嚴重的男傷者邱樹平已回復清醒及拔喉,情況穩定。邱家大姊Sylvia昨在當地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對德國警方調查表示 ...


德國周一發生的列車恐襲中,四名受傷港人目前仍在當地留醫。家屬昨在維爾茨堡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哭訴德國警方的調查片面及不專業,更憂保險賠償是否足夠支付醫療費,徬徨無助。家屬冀港巿民能發起簽名運動,爭取德國政府正視事件。男傷者歐陽志堅的妹妹美芬說:「希望香港人撐番香港人!」昨日亦傳來好消息,傷勢嚴重的男傷者邱樹平已回復清醒及拔喉,情況穩定。

邱家大姊Sylvia昨在當地接受本報獨家訪問,對德國警方調查表示強烈不滿。她含淚稱家人十分擔憂爸爸及妹妹傷勢,哽咽說:「妹妹比我出發前想像嘅傷勢嚴重,腦部做了手術,肺部仍有問題。」她直言:「覺得(德國)警方很草率、很不專業,沒有明確交代,消息不詳盡。」她說在當地得到的支援不足,希望港人發起簽名運動,爭取德國政府正視事件,深入調查,令傷者得到合理賠償。

歐陽志堅的妹妹美芬亦向本報表示,德國及香港兩地政府對家屬的支援不足夠。而哥哥因傷勢嚴重,或要留德治療一段時間,她與母親頓感徬徨無助。美芬稱:「我們很難過,哥哥傷得很嚴重。根據德國警方的資訊,哥哥是第一個遇襲。但昨日與警方開會後,我們對事件的了解仍是很表面。警方沒有交代我們要知的事,調查完全對事件沒幫助,我們很不滿意結果。」

說到此處她不禁哽咽,續指:「哥哥仍然情況嚴重,昏迷及未脫離危險期。」她表示「希望香港人撐番香港人」,令兩地政府都知道事件的嚴重性。

美芬續指,今次赴德的機票及酒店均由家屬墊支。Sylvia亦稱在當地所有食宿均是自費,不知要留在當地多久,對他們而言是壓力及負擔。她稱現時只能見步行步:「我唔知要請假到何時,家中亦有一個三個多月大的小朋友,暫由家姑照顧。」Sylvia丈夫郭先生亦批評當地警方調查表面及不專業,打算聯絡德國的火車公司,希望獲得協助。

六十二歲的邱樹平及三十一歲男傷者歐陽志堅,現時在維爾茨堡大學附屬醫院接受治療。院長埃特爾稱邱樹平已清醒,不用插喉幫助呼吸,情況穩定。但歐陽志堅仍未清醒,要維持生命儀器幫助,或要八至十日始有好轉。

埃特爾並指,目前兩名傷者要接受十多種專門藥物治療,或有創傷後遺症,現階段未必會送返港,要視乎港德兩地政府安排。他亦稱醫療費方面不用擔心,指德國政府很慷慨,院方會先作醫治。

香港入境處署理高級入境事務主任湯敬軒表示,先後探訪過四名傷者,邱樹平及歐陽志堅仍未脫離危險期。湯續指,入境處及中國使領館人員已把家屬的關注轉告德國警方,敦促對方全面深入調查,德警亦已把案件提升至由聯邦警察調查。湯又稱,傷者都有買旅遊保險,保險公司一直與入境處緊密聯繫,亦有與家屬聯絡。

保險公司已為傷者支付前期醫療費用,亦會負責後續治療費用。保險公司亦表示願意發放緊急經濟援助,以解家屬燃眉之急。

邱樹平的廿七歲女兒邱曉桐從紐倫堡轉往維爾茨堡大學附屬醫院的安排,仍在協商中。邱樹平五十八歲的太太黃佩琼則情況穩定。本港駐柏林經貿辦已助家屬向德國申請經濟援助,日內會發放約三十四萬港元的緊急援助。

本報記者昨就事件多次聯絡德國警方,但未獲回覆。德國總理默克爾首度回應恐襲案,形容兇徒作出殘暴行為,祝願受傷港人早日康復。她亦稱事發後有聽取匯報,跟進調查,承諾盡力弄清楚事件。

■本報記者章怡、呂靜儀德國報道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