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2日 星期六

【潛水奪命】天文攝影大師溺斃 妻︰心極痛他離開了 __,

西貢果洲群島發生潛水意外(http://bit.ly/29bIpRv),53歲死者姓張,已婚,他熱愛攝影,fb內除了有不少木星、土星、月球、銀河及星雲等天文靚相,亦有風景及雀鳥相,其家中有大量天文攝影器材,他的作品曾在攝影器材的推廣活動中展出。張前日上載一張月球相,描述稱是美國阿波羅15號登月艙的登陸位置。另外,他又不時到外地取景,到過內蒙古、台灣、澳洲及新西蘭等地,去年曾於台灣清境拍攝玫瑰星雲, ...


西貢果洲群島發生潛水意外(http://bit.ly/29bIpRv),53歲死者姓張,已婚,他熱愛攝影,fb內除了有不少木星、土星、月球、銀河及星雲等天文靚相,亦有風景及雀鳥相,其家中有大量天文攝影器材,他的作品曾在攝影器材的推廣活動中展出。張前日上載一張月球相,描述稱是美國阿波羅15號登月艙的登陸位置。另外,他又不時到外地取景,到過內蒙古、台灣、澳洲及新西蘭等地,去年曾於台灣清境拍攝玫瑰星雲,獲不少網友留言讚好。張擁有豐富的天文攝影知識,曾在2014年接受鳳凰衛視訪問,亦曾於香港及澳門出席天文攝影講座,分享攝影心得及技巧。此外,據了解,張患有心臟病,他亦於fb公開此事。今年5月,他在fb張貼治療心臟病用的「脷底丸」藥物相,並留言稱「又一堆 下半生靠佢地(哋)!」張的妻子晚上於丈夫的fb留言,稱「今天好突然心極痛他(丈夫)已離開了。再通知大家日期跟他說再見」,友人紛紛留言致哀。而張的友人得悉死訊後,亦留言悼念,「兄弟,88(拜拜)都唔講聲就走,您好嘢呀。係(喺)另一邊要開心啊」、「以後不能看到大大日出..和星體照片」,亦有好友稱「師兄...你的教悔..鼓勵...永記心中」。香港天文學會掩星組組長余惠俊表示,認識死者多年,對方為專業攝影師,除專長拍攝星體外,蟲鳥植物特寫尤為擅長,故他亦曾在攝影器材上請教對方心得。余續稱,他多次參加天文學會外地觀星團,包括台灣及內蒙古觀星團,以及內地日蝕團,他亦充當團長帶領會員出國觀星,對其逝世感到惋惜。張生前曾在深水埗鴨寮街老店瑩記攝影器材兼任銷售員,據老闆顏先生表示,張06至09年間到店內幫手,主要招呼天文愛好攝影發燒友,向他們推介使用合適攝影器材,純為愛好而上班,故沒有特定返工時間,由於他屬資深天文攝影專家,其作品曾經刊登於外國天文攝影網站,行內地位超然,無人不識,不過近年較少與他見面,現時剛在fb得悉他離世,正與友人商討如何幫忙。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其作品曾在攝影器材的推廣活動中展出。 張熱愛攝影,家中有大量天文攝影器材。 張去年曾於台灣清境拍攝玫瑰星雲,獲不少網友留言讚好。
張前日上載一張月球相,描述稱是美國阿波羅15號登月艙的登陸位置。 死者fb內有不少靚相。 死者為天文攝影師,fb內有不少天文相片。
死者fb內有不少靚相。 死者為天文攝影師,fb內有不少天文相片。 死者為天文攝影師,fb內有不少天文相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