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愛心粥檔欠租3個月叫停派免費粥 不滿領展無理要求 __,

何文田愛民邨「愛心粥檔」明利油器粥品店最近鬧出欠租風波,老闆李松慶因不滿領展要求若要續租,就要「執靚」店面,由今年5月起至7月拒交租金三個月。早前店內貼出特大紅色海報,寫著「567欠租」幾個大字,老闆最近更以天氣酷熱休暑,叫停派免費粥給長者。李松慶接受訪問時承認欠租,並出示領展連利息追租的通知書。他說,拒絕交租原因是早前食環署到店內巡查衛生環境,指李松慶租用的粥店舊舖天花批盪及石屎容易剝落影響環境 ...


何文田愛民邨「愛心粥檔」明利油器粥品店最近鬧出欠租風波,老闆李松慶因不滿領展要求若要續租,就要「執靚」店面,由今年5月起至7月拒交租金三個月。早前店內貼出特大紅色海報,寫著「567欠租」幾個大字,老闆最近更以天氣酷熱休暑,叫停派免費粥給長者。李松慶接受訪問時承認欠租,並出示領展連利息追租的通知書。他說,拒絕交租原因是早前食環署到店內巡查衛生環境,指李松慶租用的粥店舊舖天花批盪及石屎容易剝落影響環境衛生。李松慶說,自己只是租户,將食環署要求轉告領展,領展卻要求他完全停工15日派員維修。他指過去房屋署也曾進行維修,雙方協議上午如常營業,下午給房署維修,7天內完成維修,不滿現時領展租金照收,卻不理食肆經營艱難。故李松慶於今年5月起至7月拒交舊舖租金,擴展營業的新舖則如常交租。他說,近日有不少顧客光顧他的愛心粥檔,但因拖租被領展終止租約。他日前將連利息的欠租款項合共9萬多元支票,以雙掛號寄給領展。領展原先約他昨日商議,但遇上颱風襲港,要擇日再商議。領展指正與有關商戶商議,拒絕透露詳情。而就由領展承辦商進行的舖內天花維修事宜,商場辦事處現正與商戶商議維修工程時間及安排,以便工程可於合適時間進行,並無如查詢所指要求商戶維修舖內天花等設施。明利油器粥品店老闆李松慶曾因風災和火災而失去家園及粥店,兩次均獲好心人借錢度難關,令他深明施比受更有福,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前,他已半價賣粥給長者,及後一次中獎,他便開始早上免費派粥給長者。經廣泛報道後,光顧粥店的人數增至令李松慶應付不來,有街坊曾質疑他的善行,令李松慶氣憤暫停營業。至2009年1月粥店擴建再重開,讓更多長者享用愛心粥,每日約派200多碗。李松慶義行獲不少人盛讚,扶貧委員會「築福香港」計劃更為他拍攝短片,片中「小人物咪做小事囉、用個心去愛香港」兩句說話街知巷聞。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陳善南攝 愛心粥檔日前貼出的欠租通告,檔主李松慶說交租後已撕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