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3日 星期三

立會選舉2016:梁天琦等六人冇得玩 逾十「同路人」可入閘 __,

選舉事務處昨再裁定三位港獨人士不合資格參選今屆立法會,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令整體被拒參選的港獨人士增至六人,但同時有其他十多名港獨或自決派人士獲准參選。之前已就確認書合法性提出司法覆核的梁天琦,表明會在九月四日投票結束後,立即再提出選舉呈請企圖推翻選舉結果,又形容有關決定是迫使香港人「革命」。有學者及建制派人士炮轟當局的準則不一及把關不力,甚或會令選舉變成無效及引發人大釋法。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晚 ...


選舉事務處昨再裁定三位港獨人士不合資格參選今屆立法會,包括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令整體被拒參選的港獨人士增至六人,但同時有其他十多名港獨或自決派人士獲准參選。之前已就確認書合法性提出司法覆核的梁天琦,表明會在九月四日投票結束後,立即再提出選舉呈請企圖推翻選舉結果,又形容有關決定是迫使香港人「革命」。有學者及建制派人士炮轟當局的準則不一及把關不力,甚或會令選舉變成無效及引發人大釋法。

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晚舉行候選人簡介會,各區選舉主任趕於簡介會舉行前一刻,再裁定多三名參選人不合資格參選,包括同樣報名參選新東的梁天琦和沙田區議員陳國強,以及報名參選香港島的「保守黨」賴綺雯。連同之前已被拒的香港民族黨陳浩天、香港民進黨楊繼昌及自稱「美軍帶路羊」的中出羊子,一共有六名港獨人士被拒參選。

六人當中有四人過去曾獲准參選立法會及區議會,包括梁天琦、陳國強、楊繼昌及中出羊子,其中梁天琦及中出羊子更有簽署「反港獨」確認書。選舉處指出,雖然梁天琦已回覆並不支持港獨並簽署確認書,但根據其過往言行、網頁資料及簽署確認書後的發言,未能令選舉主任信納他已真正改變港獨立場,梁實際上並不、亦無意擁護《基本法》,故裁定其參選提名無效。

梁天琦得悉被拒參選後表示,有關決定顯示香港人已被分作兩類,一類人擁有《基本法》賦予的各項權利,包括參選權,另一類人則因政治立場而淪為二等公民,被無理剝奪參選權。他會在投票結束後立即提出選舉呈請,並揚言「當獨裁成為事實,革命就是義務」,但他未有進一步解釋何為「革命」。

各區選舉主任同時批准了十多名支持港獨或提倡自決公投的人士參選,包括被港獨人士尊稱為「國師」的本土派學者陳雲(原名:陳云根)、表明在梁天琦被拒後接替他參選新東的青年新政梁頌恆,以及排在陳國強名單第二位、外號「金金大師」的本土派人士梁金成等,他們有些簽署了「反港獨」確認書,有些則沒有簽署。

梁金成表示,自己「由頭到尾都係港獨」,並曾被內地官媒點名批評為「港獨的推動者」,現在他獲准參選而陳國強被拒,反映當局持雙重標準。

總計今屆選舉收到的一百五十四份提名中,有五份提名被拒參選、兩份提名有其中一位參選人被拒,另有一份提名自行撤回,餘下有一百四十八份有效提名,總數仍多於上屆立法會選舉。

城大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直斥當局準備不足、標準不一及把關不嚴,增加日後被人司法覆核及選舉呈請的機會,當局選擇性拒讓某些港獨人士參選,變相將港獨票源集中其他獲批准的港獨候選人身上,或會弄巧反拙令部分港獨人士更易當選,為議會添煩添亂。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亦批評當局的標準太寬鬆,令陳雲、梁金成等知名港獨人士也可參選,擔心他們會藉選舉論壇等場合散播港獨言論,再加上部分港獨人士被拒參選激起的「悲情票」,變相為獲准參選的港獨人士拉票。若最終有多名港獨人士成功進入議會,香港就「雞毛鴨血」。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