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罕見】港鐵列車出九龍灣車廠 上斜衝燈釀出軌 __,港鐵,

【22:30更新】港鐵及機電署回覆港鐵列車發生驚險出軌意外!凌晨零時許,一列空載港鐵列車,由九龍灣車廠前去調景嶺站時出事,當時列車沿車廠後備路軌上斜路段行駛,旁邊就是前往牛頭角站的港鐵路軌。據知,當時路軌旁設有紅色指示燈,車長需於紅燈旁停下等候指示,但當時紅色指示燈失靈,車長未察覺,亦未向控制中心報告,繼續「衝燈」直駛過去,於俗稱「波口位」的路軌交接處出軌。事發後,該車長向港鐵中央控制中心報告,據 ...




其他影片:>>






【22:30更新】港鐵及機電署回覆港鐵列車發生驚險出軌意外!凌晨零時許,一列空載港鐵列車,由九龍灣車廠前去調景嶺站時出事,當時列車沿車廠後備路軌上斜路段行駛,旁邊就是前往牛頭角站的港鐵路軌。據知,當時路軌旁設有紅色指示燈,車長需於紅燈旁停下等候指示,但當時紅色指示燈失靈,車長未察覺,亦未向控制中心報告,繼續「衝燈」直駛過去,於俗稱「波口位」的路軌交接處出軌。事發後,該車長向港鐵中央控制中心報告,據知當時事發路段的訊號系統亦失靈,以致未察覺列車衝燈,但控制中心人員卻在未清楚了解列車及路軌損毀情況下,竟通知列車車長駛回車廠。有消息指,港鐵未就事故向機電署報告。事件中,肇事列車車頭兩個右車輪損毀,車頭底部亦有組件撞毀,事後已作更換及維修。有港鐵車長批評事件涉及三項人為疏忽:

1. 涉事的紅色指示燈由昨日中午已失靈,卻一直無人修理,

2. 涉事車長不熟悉指示燈號致衝燈,

3. 控制中心人員在未確知路軌及列車損毀情況下,竟要求列車回廠,卻未按指示找車廠主管檢查路軌,做法亦有問題。《蘋果》就出軌事故向港鐵及機電署查詢。機電署發言人回應港鐵公司已按既定事故通報機制向本署通報今次事故,署方已即時向港鐵公司了解情況和派員到現場調查。發言人非常關注今次事故,已要求港鐵公司提交事故報告,並會跟進港鐵公司所採取的適當改善措施。港鐵則暫未有回覆。港鐵晚上回覆指正調查事件原因,並已即時暫停涉事車長駕駛職務。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肇事列車兩個右前輪(圓圈)及車底組件(箭嘴)損毀。(讀者提供圖片) 凌晨出軌事故發生後,港鐵工人緊急維修出事路軌。(讀者提供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