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里約奧運】仙氣美人魚 升呢港隊持旗手 __,美人魚,

參加4年一度的奧運,是運動員的夢想;奪取奧運獎牌,是運動員的榮耀及驕傲;能夠代表自己國家或地區擔任開幕禮持旗手,更是運動員最光輝一刻。里約奧運今日開幕,開幕禮中香港代表隊由保持14項香港紀錄、「游得又睇得」的歐鎧淳(Stephanie)領軍入場。這位視今屆奧運為最後探戈的「3朝元老」,將代表香港歷史性出戰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以破香港紀錄為目標,望為游泳生涯畫上完美句號!圖:司徒子文文:黃穎琛 ...


參加4年一度的奧運,是運動員的夢想;奪取奧運獎牌,是運動員的榮耀及驕傲;能夠代表自己國家或地區擔任開幕禮持旗手,更是運動員最光輝一刻。里約奧運今日開幕,開幕禮中香港代表隊由保持14項香港紀錄、「游得又睇得」的歐鎧淳(Stephanie)領軍入場。這位視今屆奧運為最後探戈的「3朝元老」,將代表香港歷史性出戰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以破香港紀錄為目標,望為游泳生涯畫上完美句號!圖:司徒子文 文:黃穎琛

「人魚公主」Stephaine給人完美的感覺,言談自信加上獨特氣質,可謂「仙氣爆燈」!「仙氣」並非與生俱來,而是她不斷努力朝着夢想進發,為自己人生添上鮮艷顏色,一步一步成就滿分氣質!Stephaine謙稱:「我的朋友不會稱我做女神,成為女神不但要有美貌,更要有一份由內在散發出來的氣質。」她更「推介」香港另一背泳高手劉彥恩才是「真女神」:「阿恩絕對是『禾稈冚珍珠』,但因不常在港,所以才未被人發掘。」這位飛魚心目中的「神級」偶像,原來是美國奧運金牌泳手歌芙蓮(Natalie Coughlin):「她十分享受游泳,家裏設備了1個生態農場(ecological farm),目的就是令自己飲食均衡。飲食對運動員很重要,如果能妥善控制,就是贏在起跑線。」

出爭4×100米混合泳創歷史

泳池上英姿颯颯的Stephaine,絕對是香港體壇近代最具代表性的運動員之一。早前獲頒「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的她,在青年奧運會擔任青年大使時,落力協助大會安排推廣活動,完全符合奧運薪火相傳的理念。第3度征戰奧運,首次擔任港隊持旗手的Stephaine直言是意料之外:「夢寐以求是指非常渴望,連做夢都在追求,但我從來沒幻想過自己擔任持旗手。」

命中注定與游泳結緣的Stephaine,九歲時開始習泳。2008年,當時只有16歲的「小魚仙」,首次參加京奧已一鳴驚人,打破200米及800米自由泳香港紀錄;到2012年倫敦奧運,以自由泳游出名堂的Stephaine,竟轉戰100米及200米背泳,她笑言:「本以為這已是游泳生涯中最大的挑戰,但今年高低起跌的經歷猶如坐『過山車』。」在起落之中,Stephaine毫不退縮,選擇「睜開雙眼」,細心感受箇中的連綿起伏,最終苦盡甘來,與隊友鄭莉梅、江忞懿及施幸余歷史性奪得奧運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入場券。

游泳令Stephaine得到獎項及榮譽,懶散性格亦得以改善:「以前抱着『拖得就拖』心態,但運動令自己變得有紀律及帶來方向。」為了游泳停學1年,及後隻身到美國柏克萊大學,渡過4年艱辛歲月,但她仍表示無悔初衷。唯一遺憾是放棄了學習7年的芭蕾舞。因為遺憾,生命才變得完整,在Stephaine的「水中畫」中,尚餘1塊拼圖就拼湊一幅「人魚公主」圖,相信她完成今屆奧運後,必定會繼續其「生命拼圖」,走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