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專案專題:內地車隊襲港 瘋購中秋食品 __,

中秋將至,內地旅客來港「爆買」月餅,狂掃貴價日本水果。中秋將至,內地旅客除了在港「爆買」月餅,貴價的日本水果亦成為必掃過節食品。東網記者直撃有內地人坐着中港7人車,到油麻地果欄購入大量日本水果,偷運到內地。他們將水果收藏在後座和車尾位置,甚至塞入行李篋內,以圖掩人以目。據了解,有的更在內地網店轉售。業界坦言,內地人跨境搶購日本水果,令水果售價飆升。近日不少內地旅客專程到油麻地果欄,搶購日本出產的高 ...


中秋將至,內地旅客來港「爆買」月餅,狂掃貴價日本水果。

中秋將至,內地旅客除了在港「爆買」月餅,貴價的日本水果亦成為必掃過節食品。東網記者直撃有內地人坐着中港7人車,到油麻地果欄購入大量日本水果,偷運到內地。他們將水果收藏在後座和車尾位置,甚至塞入行李篋內,以圖掩人以目。據了解,有的更在內地網店轉售。業界坦言,內地人跨境搶購日本水果,令水果售價飆升。

近日不少內地旅客專程到油麻地果欄,搶購日本出產的高級水果。以500克的日本青提為例,果欄約售250港元,內地網店則約售450元人民幣(約520港元),故吸引不少內地人來港搶購過節。

內地對進口水果有嚴格限制,但東網記者近日直撃多名內地旅客,坐着掛有中港車牌的7人車到果欄掃貨。下午5時,約5架七人車同時抵達果欄,兩名內地人在車尾箱取出行李篋,在果欄檔口揀選心儀水果,未幾,他們走到一個生果檔,向老闆表示想購買產自日本的青提,老闆隨即取出2箱,他們小心翼翼把多束青提放進行李篋後,便把行李篋塞入車輛尾箱,直接將青提子運送過境。另有7人車車廂後座、尾箱,統統塞爆水果。據了解,部分人自用外亦會在網上轉售。

九龍果菜同業商會副理事長張志祥指出,內地海關對水果貨品入口極為嚴格,加上關稅,令進口內地的水果價格居高不下,估計因此吸引內地人到港購買。張指,天氣反常,加上運輸、員工薪酬及包裝成本增加,近年水果價格的升幅較往年高,如日本的水晶梨、桃及提子等價格比往年增加1至2成。

老牌月餅亦是內地旅客必爭之選。在元朗開業的月餅店董事謝興之表示,近年愈來愈多內地人前來購買月餅,甚至有人一口氣掃50盒。當中南棗核桃月餅最搶手,他不諱言現時每10名客人中有3名為內地人,部分更借香港親戚地址供月餅會,今年特別預備更多材料,以備內地人掃貨。

曲奇及蝴蝶酥亦是內地人另類中秋掃貨之選。餅店負責人黃志煒指,不少內地人大手購入,曾有人即場要32盒蝴蝶酥,為了迎合內地人大舉掃貨,店方更預訂一批大型環保袋,曲奇和月餅生意已上升3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