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8月12日 星期五

專案網組:搜查線:恐怖裙褂嚇壞街坊?老闆拆解驚嚇位 __,

裙褂好恐怖?背後其實有原因!踏入農曆7月,相傳這個月陰間鬼門關大開,大量無主孤魂會趁機回到人間「自由行」,因此陽間人於此時節應盡早回家,以免撞到「污糟嘢」。如果夜闌人靜仍流連街上,難免令人覺得四周陰風陣陣,背後「有嘢」。近日就有網民熱議,指元朗一間裙掛店地舖擺放了一對穿着中式裙褂的櫥窗公仔,加上詭異燈光,深夜時分經過就如看見恐怖電影中的「鬼新人」,令人打從心裏「寒一寒」。東網記者於是前往該店,拆解 ...


裙褂好恐怖?背後其實有原因!

踏入農曆7月,相傳這個月陰間鬼門關大開,大量無主孤魂會趁機回到人間「自由行」,因此陽間人於此時節應盡早回家,以免撞到「污糟嘢」。如果夜闌人靜仍流連街上,難免令人覺得四周陰風陣陣,背後「有嘢」。近日就有網民熱議,指元朗一間裙掛店地舖擺放了一對穿着中式裙褂的櫥窗公仔,加上詭異燈光,深夜時分經過就如看見恐怖電影中的「鬼新人」,令人打從心裏「寒一寒」。東網記者於是前往該店,拆解到底為何咁驚嚇!

記者於日間抵達店門前,便看到玻璃櫥窗內有一男一女的假人公仔,分別穿着中式新郎及新娘服裝。假人公仔為灰黑色,面部沒有五官,只得「新郎」近咀部位置有少量花紋,「新娘」則是面目模糊,另有一個同樣穿着中式衫的小童公仔放在「新娘」旁邊,櫥窗有3至4盞射燈,以及一盞水晶燈襯托裙褂。晚上店舖關門後記者再折返,只見店內已漆黑一片,餘下櫥窗白、黃、藍色的燈光映照着3個假人公仔,驟眼望見確有可能被嚇一跳。

一腳踢籌辦婚禮、擁有多年拍攝婚照經驗的店舖負責人Alex,看過網傳的相片和片段後,認為有可能是拍攝者的相機設定出錯,才出現以上的「驚嚇照」,「可能係影嗰時個白平衡set錯咗,我哋舖頭個燈都唔係咁藍,其實係黃色為主,用暖色嘅,本來係想表達件衫好靚好閃好新。」他又指,部分新一代對裙褂認識不多,或會因而心生恐懼,令本來手工精美的裙褂被形容為「得人驚」。

事實上,該店紮根元朗售賣手工製中式裙褂已有45年,常與不同影視名人合作,現於灣仔及尖沙咀均有分店,而元朗總店裝修後,櫥窗設計就一直維持已至少5年,Alex指是首次聽到有人認為櫥窗的燈光詭異,而櫥窗展出的裙褂會定時轉換款式,因裙褂如長期受陽光及射燈照耀就會變黃。Alex又透露,店舖暫未有計劃重新調較燈光,認為一旦更改則有可能影響產品效果,而且各人對於「美」的觀感不同,「每個人鍾意嘅嘢都唔同,我哋好歡迎大家畀建議,不過就希望網民下次影嘅時候,可以幫我哋影靚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