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5日 星期日

我城我區:我城我區:大埔學校驚現陰陽窗 揭空置10年 __,

大埔一間學校被荒廢多年儼如鬼屋,有年輕人更專程前往探險。大埔有鬼屋?近日大埔一間學校的外貌成談論話題,不少途人經過該校,發現學校驚現「陰陽窗」,學校面向大埔中心的校舍外貌良好,窗門完好無缺,惟站在學校的另一面觀看,窗門卻破爛不堪,學校兩面的外貌形成強烈對比。經追查下發現,原來該校是前孔教學院三樂周沕桅學校,自2006年被殺校後,校舍被空置至今足足10年,更淪為市民口中的鬼屋。有區議員多年來爭取將土 ...




其他影片:>>






大埔一間學校被荒廢多年儼如鬼屋,有年輕人更專程前往探險。

大埔有鬼屋?近日大埔一間學校的外貌成談論話題,不少途人經過該校,發現學校驚現「陰陽窗」,學校面向大埔中心的校舍外貌良好,窗門完好無缺,惟站在學校的另一面觀看,窗門卻破爛不堪,學校兩面的外貌形成強烈對比。經追查下發現,原來該校是前孔教學院三樂周沕桅學校,自2006年被殺校後,校舍被空置至今足足10年,更淪為市民口中的鬼屋。有區議員多年來爭取將土地興建公屋,以至中小型綜合大樓或社會服務設施,惟至今仍無下文。

被不少人稱為鬼屋的前孔教學院三樂周沕桅學校,位於大埔安埔路,自2006年被殺校後,至今仍未有任何發展計劃。東網記者近日到場了解,發現學校面對大街的方向,雖然如一般學校無異,窗戶完整無缺。不過,只要走到學校另一邊,就會發現學校像鬼屋般,窗戶破爛不堪,入夜經過少不免令人「寒一寒」。

訪問當日,兩位經過的龔先生指,「喺隔離中學讀中一時,已經發現依度荒廢咗。依家大學一年班啦,諗住嚟探險,不過鎖咗入唔到去。」

大埔區議員區鎮樺指,學校窗戶一邊完整無缺,一邊破爛不堪,應該是方向問題,風吹雨打令其中一邊較破爛,殺校之後再沒有任何改建工程。不過,土地浪費為一大問題,「唔建議丟空佢」。

區鎮樺表示,相關部門曾經打算將學校拆卸,興建單幢式公屋。「慢慢起一幢拆一幢,將公屋大元邨重建。」不過,翻查地契後發現,大元邨部分地舖屬於領展,要拆卸就要同領展商討。領展未有反對,但政府因法律及程序複雜等問題卻步。「遲遲都唔郁,到依家都係零進展,久唔久問吓都係零進展。」區建議,將學校拆卸後,可興建中小型綜合大樓或者其他社會服務設施,服務大埔北居民,必定較空置好。

就學校空置多年,教育局發言人指,該局2010年曾根據中央調配機制通知規劃署及房屋署,供其考慮作其他合適用途。至2016年1月,教育局因應對用作學校或其他教育用途處所的預期需要,向規劃署要求調回該所校舍,現正按預留用途作出跟進。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