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恐怖】西貢20呎巨蟒咬腳 拖行山女落山澗 __,

本港發生仿如「狂蟒之災」的蟒蛇襲人事故!約40名山友昨晨由馬鞍山行山往西貢期間,一名女山友在「馬西石澗」附近沿溪澗邊前行時,一條長達20呎的巨蟒突從水中撲出咬傷女子左腳,復把她拖下水,女山友失平衡跌落水,大聲呼救。幸千鈞一髮之際,數名山友奮勇落水救人,又捉緊巨蟒的蛇尾及把牠制服,消除了一眾山友的危險。有份救人及制服蟒蛇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鍾SIR謙稱自己不是英雄:「我們只是守望相助啫…若我遇到困難, ...




其他影片:>>






本港發生仿如「狂蟒之災」的蟒蛇襲人事故!約40名山友昨晨由馬鞍山行山往西貢期間,一名女山友在「馬西石澗」附近沿溪澗邊前行時,一條長達20呎的巨蟒突從水中撲出咬傷女子左腳,復把她拖下水,女山友失平衡跌落水,大聲呼救。幸千鈞一髮之際,數名山友奮勇落水救人,又捉緊巨蟒的蛇尾及把牠制服,消除了一眾山友的危險。有份救人及制服蟒蛇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鍾SIR謙稱自己不是英雄:「我們只是守望相助啫…若我遇到困難,相信其他人都會幫我!」「咬人及攔路大蟒蛇成20呎長,條蛇好似大髀咁粗…」盧先生是本地一個行山隊的負責人,他憶述有女隊友昨晨(周二)遇襲的經過時,仍覺得驚險。行山隊約40人昨晨約9時再馬鞍山集合後,原定行經西徑坑往馬西石澗、巨壩石澗等,最終由沙解尾出西貢散隊,並大約分成「前、中、後」三隊。早上十時許,先頭部隊行至馬西石澗附近,卻發生意外。目擊意外的退休紀律部隊人員鍾SIR鍾健華(又稱華哥)稱,當時一名約30-40歲資深女山友一馬當先作先鋒,並於溪澗邊的陸地行走。驀地,一條疑埋伏在水中的約20呎長大蟒蛇突然撲出來,襲擊女山友並咬穿了她左腳的長褲,更發力把她拖落溪澗。女山友驟然遇襲,疑驚惶失措下失平衡跌落澗中,隨即高聲呼救,亦有山友高呼「有蛇!」。鍾SIR及數名男山友反應較快,見狀立刻澗上上前施援,「蟒蛇可能見我們人多,馬上放開口,游回溪澗的蛇洞」,壯男遂把女山友救上岸邊,當時看女山友長褲已被咬穿並流血,幸施襲的無毒蟒蛇。鍾SIR稱其後見到蟒蛇鑽入附近蛇洞欲逃,但鍾SIR定不容牠再匿在蛇洞:「我懷疑牠可能是因肚餓,又或是地盤被入侵而施襲…但若牠留牠在蛇洞,我擔心可能會再襲擊其他後來的山友,會好危險!」在紀律部隊練得好體魄的鍾SIR,遂冒險上前捉緊蛇尾,與其他男山友合力把蟒蛇拖出蛇洞,但鍾SIR卻沒有「下殺手」,只是把蟒蛇趕入山林:「蟒蛇是受保護的…牠也可能只是保護自己地盤罷」。眾人得悉蟒蛇危機解決,都讚一眾猛男勇敢。女山友腳傷不嚴重加上沒中毒,後來再堅持行了一段山路,才在朋友陪同下離開看醫生。鍾SIR透露自己小時候在鄉村長大故曾不止一次遇蛇,以往亦曾試過捉蛇或驅蛇,但今次是首度遇到這麼大條的蟒蛇。鍾SIR強調自己不是英雄,因覺得山友間守望相助是正常不過:「不止是蛇,行山若有危險,大家都會互相幫助!」他指今次唯一有小小後悔的,是出發時沒帶行山杖傍身,鍾SIR稱下次一定會帶,不論用來防蛇防狼狗也好。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SIR昨晨在馬西石澗時,與朋友勇救被蟒蛇襲擊並拖落溪澗的女山友(胡恩宏攝) 涉咬女山友並把她拖下溪澗的蟒蛇長近20呎,但終被鍾先生等人制服(讀者提供) 被蟒蛇拖落溪澗的女山友(紅圈),長褲亦被咬穿,露出蛇咬的血洞(讀者提供)
昨遇蟒蛇近40名行山者,大都經驗豐富,攀澗也不怕(讀者提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