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7日 星期三

【周永勤爆料】以官職金錢3度威迫利誘棄選 北京人士稱「何先生好大勝算」 __,

【短片】【周永勤爆料】以官職金錢3度威迫利誘棄選北京人士稱「何先生好大勝算」2016-09-0715:39:00HKT易仰民攝許頌明攝早前在選舉論壇稱因為受到壓力,擔心家庭成員人身安全受更高層次威脅的自由黨成員周永勤,宣佈棄選新界西後離港至周一晚返港,之後到廉署就其被威嚇的案件提供資料,但稱不在香港範圍發生的事,未必是廉署調查範圍,對調查沒有太大期望。他下午開記者會爆料。周永勤稱,棄選前屢次有人曾 ...


【短片】【周永勤爆料】以官職金錢3度威迫利誘棄選 北京人士稱「何先生好大勝算」

2016-09-07 15:39:00 HKT



易仰民攝



許頌明攝

早前在選舉論壇稱因為受到壓力,擔心家庭成員人身安全受更高層次威脅的自由黨成員周永勤,宣佈棄選新界西後離港至周一晚返港,之後到廉署就其被威嚇的案件提供資料,但稱不在香港範圍發生的事,未必是廉署調查範圍,對調查沒有太大期望。他下午開記者會爆料。

周永勤稱,棄選前屢次有人曾勸他棄選,包括曾以官職利誘、提供比自由黨宣傳經費多一倍的金額等,但他都拒絕。直至出席有線選舉論壇前一日,突然一名認識超過10年、居於深圳的朋友以涉及選舉工程的重要事件為由,邀請他到深圳一間酒店見面,但去到才知道朋友實質是帶了有3名自稱受北京委派的人士,要和他見面。

對方批評周永勤出席選舉論壇時談及港獨的意見是「不知所謂」,又稱已掌握到他身邊重要人士的資料,能講出身邊人相關事項,稱若周永勤若不答允退選,「佢哋就會立即採取行動令佢哋付出沉重代價」。他擔心家人安危只能在翌日宣佈棄選,急急買機票離港。周永勤稱去英國是因為當地「周圍都係閉路電視,我覺得安全好多」,但結果在當地都被人跟蹤。

曾任鄉議局前主席劉皇發競選經理的周永勤又指,有鄉事派代表曾稱若無其他鄉事參選就會支持他選立法會,但報名後支持者卻忽然轉軚。直至在深圳與該3名北京人士見面時,對方卻稱參選新界西的「何先生」已獲鄉事派支持,加上何自己的基本票,「已經好大勝算」。

期間他補充在港的2次被「勸退」詳情,指第一次是在報名後,有人知道他報名後即致電他,被質問「點解唔通知我?」繼而約他在沙田明星海鮮舫附近會面,「佢哋好緊張,要交低電話先」。至於第二次,他應約在屯門黃金海岸內咖啡室見面,對方初時分析其勝算,後來指「知唔知你咁樣得罪幾多人?你有幾多人支持?」並以官職利誘,稱知道自由黨宣傳經費,可給多一倍金額,「我即時話你再講就犯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