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長遠房屋策略:橫洲縮公屋單位高官互卸責 特首改口認拍板 __,特首,橫洲,

政府最高層官員下午召開記者會,為橫洲公屋發展計劃爭議解畫。(陳德賢攝)橫洲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爭議,演變為港府最高層官員矛盾。政府最高層官員下午召開記者會解畫,梁振英表示,房屋署按一貫做法游說地區人士收集意見,在4次游說工作中,有意見反對在橫洲興建1.7萬個單位,因對社區造成壓力,故要有新政策去處理。他指每周三司會議有商討土地發展事宜,運房局提出發展第一期4300個單位,第二、三期1.27萬個單位則延 ...




其他影片:>>






政府最高層官員下午召開記者會,為橫洲公屋發展計劃爭議解畫。(陳德賢攝)

橫洲公營房屋發展計劃爭議,演變為港府最高層官員矛盾。政府最高層官員下午召開記者會解畫,梁振英表示,房屋署按一貫做法游說地區人士收集意見,在4次游說工作中,有意見反對在橫洲興建1.7萬個單位,因對社區造成壓力,故要有新政策去處理。他指每周三司會議有商討土地發展事宜,運房局提出發展第一期4300個單位,第二、三期1.27萬個單位則延後,但合共1.7萬個單位目標不變。梁振英承認由他作最後決定,強調推動項目面對困難,並指地區人士意見需時妥善處理,為免拖累項目進度,他接納建議。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則指,2013年6月底工作小組召開會議時,他身處外地故未有出席,但小組要求他作為主席的土地供應督導委員會跟進有關事項,而有關部門就橫洲計劃亦一直有向委員會報告工作進展及地區人士的意見,但他重申委員會並無就計劃分期執行下決定。

他又指,委員會最重視有否足夠土地達致政府長遠房屋目標,他已多次責成有關部門克服困難,包括於2014年成立棕地作業專責小組,探討相關問題。

今次風波中,特首梁振英、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互相卸責,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則劃清界線。而10多名非建制派議員昨午提出6大問題促請港府全面交代,包括興建1.7萬個單位減至發展4000個單位由誰人拍板決定、「摸底」過程涉及的人物、時間及地點等。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