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立會選舉:立會選舉:新同盟敗選 三區議員火速跳船 __,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中)敗走立法會選舉,黨內三名區議員即火速跳船。(羅錦鴻攝)新民主同盟於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唯一一名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以3.2萬票落敗,當日曾替范國威前友好、立法會前議員鄭家富拉票的三名新同盟沙田區議員丘文俊、陳兆陽及趙柱幫,今日(5日)晚上在社交網站facebook張貼公開信,表明退出新同盟。丘文俊曾為鄭家富助理,陳兆陽及趙柱幫則為丘文俊前助理,及後由丘帶領,首次出選去年區議會選舉 ...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中)敗走立法會選舉,黨內三名區議員即火速跳船。(羅錦鴻攝)

新民主同盟於剛過去的立法會選舉,唯一一名立法會議員范國威以3.2萬票落敗,當日曾替范國威前友好、立法會前議員鄭家富拉票的三名新同盟沙田區議員丘文俊、陳兆陽及趙柱幫,今日(5日)晚上在社交網站facebook張貼公開信,表明退出新同盟。

丘文俊曾為鄭家富助理,陳兆陽及趙柱幫則為丘文俊前助理,及後由丘帶領,首次出選去年區議會選舉並勝出。丘文俊等三人一直被指與范國威不和,但丘未有退黨,亦未有公開協助鄭家富宣傳。直至昨日(4日)立法會選舉當日,丘突改助鄭家富舉牌拉票。范國威當日譴責三人,指他們在無通知及得到新同盟執委會同意下為鄭站台,執委會將作出紀律處分。

未及執委會開會,三人便在facebook張貼公開信,信中稱,就未經執委會同意,擅自為鄭家富站台拉票,向執委會致歉。丘文俊指,鄭家富一直在幕前幕後擔當其導師及智囊,又透露鄭家富於立法會報名前,曾主動向新同盟數名執委提出,期望與新同盟結盟,進行選舉工作,互相拓闊票源,惟建議未獲接納。

他坦言當日為鄭家富站台拉票,是基於多年情義,當時他對范國威選情有信心,亦憂慮鄭家富選情,希望范國威穩贏一席之餘,鄭家富亦能爭多一席,承認「在情義與黨紀,事件處理得令人失望」,為免為新同盟帶來不便,以及承擔為鄭站台的責任,決定即日起退出新同盟。

新同盟秘書長陸耀文回覆東網查詢時稱,該黨明日下午將召開執委會擴大會議,會上將商討三人的違紀問題,一有決定將會對外公布。

立法會選舉投票結束,東網選舉專頁上載各候選人得票數字,請按以下連結:

http://on.cc/legco2016/candidate.html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