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9月9日 星期五

專案專題:食環署縱容 易拉架「一條龍」集體攻陷全港 __,

多個旺區提供易拉架擺放一條龍服務,惟食環署多年來一直懶理。掛上宣傳品的易拉架攻陷各旺區,旺角、觀塘及荃灣區便有不少涉及易拉架阻街的居民投訴,惟食環署打擊不力下,有人有恃無恐,提供一條龍的擺放易拉架服務,除代製易拉架外,只需每日付上30港元,便有專人代擺放及收拾易拉架,甚至「睇水」,避免檢控。東網記者連日追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帶的易拉架集團,上址由3至4個集團操控;有集團最少日賺9,000港元,無本 ...




其他影片:>>






多個旺區提供易拉架擺放一條龍服務,惟食環署多年來一直懶理。

掛上宣傳品的易拉架攻陷各旺區,旺角、觀塘及荃灣區便有不少涉及易拉架阻街的居民投訴,惟食環署打擊不力下,有人有恃無恐,提供一條龍的擺放易拉架服務,除代製易拉架外,只需每日付上30港元,便有專人代擺放及收拾易拉架,甚至「睇水」,避免檢控。東網記者連日追查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帶的易拉架集團,上址由3至4個集團操控;有集團最少日賺9,000港元,無本生利。即使食環署人員到場巡視,亦未有採取行動。

在旺角行人專用區一帶,無論是行人路抑或馬路上,均放滿作宣傳用途的易拉架,高峰時期更有逾700個,惟原來這些易拉架由數個幕後集團操控,代顧客朝行晚拆。

記者連日追蹤發現,每日早上9時起,共有近10名外籍人士、中年女士及年輕男子,各自從西洋菜南街後巷或大廈,推出一架架以帆布掩蓋,滿載易拉架的手推車,在每條欄杆或柱子旁邊擺放易拉架。記者估計,上址約有3至4個集團,提供易拉架擺放服務,每個集團約「看守」100至200個易拉架。

晚上9時至11時,各集團又再出動收起數百個易拉架,記者跟隨其中3個集團,當中有2團伙把逾100個易拉架以手推車運送至1幢商廈的球衣店內。另1團伙則把載滿易拉架的手拉車推入後巷,以帆布遮掩。其中擺放易拉架的文姐透露,每次代放1個易拉架收費30港元,以10日為期,現金結數。由此推斷,若擺放300個易拉架,30港元1日計算,單是1日可賺9,000港元。

記者在本周二追查時發現,雖然食環署人員於下午3時曾在上址突擊巡查,但只是遙遠張望,未有採取行動。而巡查完畢後,未幾所有易拉架又再「復位」。其後,即使有食環署人員收到市民投訴易拉架阻街,惟他們到場後未有抄下易拉架上的資料便離開。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無論是以個人或集團形式在街上擺放易拉架,皆只能以《簡易程序治罪條例》檢控,被判罰阻街,最高罰款5,000港元及監禁3個月。候任立法會議員麥美娟直指,食環署巡查不力,建議當區區議會與食環署緊密合作,加緊巡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