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日本社會:辱沖繩民眾「支那人」 大阪兩警遭警告處分 __,支那,中國,

辱罵沖繩民眾為「支那人」的日本警員(圖)被警告。(互聯網圖片)日本沖繩民眾周二上街示威,抗議早前2名警員以「土人」和「支那人」等歧視字眼辱罵反美軍基地的示威者。涉事2名警員原屬大阪府警署,當時被抽調到沖繩維持秩序,據悉大阪府警方今日已對2人作出警告處分。不過,大阪府知事因讚賞2名侮辱沖繩民眾的警員,面臨下台壓力。日前的示威期間,一名29歲男警以「土人」辱罵示威者;另一名26歲警員更以「支那人」辱罵 ...


辱罵沖繩民眾為「支那人」的日本警員(圖)被警告。(互聯網圖片)

日本沖繩民眾周二上街示威,抗議早前2名警員以「土人」和「支那人」等歧視字眼辱罵反美軍基地的示威者。涉事2名警員原屬大阪府警署,當時被抽調到沖繩維持秩序,據悉大阪府警方今日已對2人作出警告處分。不過,大阪府知事因讚賞2名侮辱沖繩民眾的警員,面臨下台壓力。

日前的示威期間,一名29歲男警以「土人」辱罵示威者;另一名26歲警員更以「支那人」辱罵示威者。沖繩縣警方對事件表示極度遺憾,並將2名涉案警員送返原本隸屬的大阪府警署。大阪府警方調查事件後,認為2人的言論並不適當,決定給予嚴正處分,向2名涉事警員發出警告,並承諾以後不會有同類事件發生。

對於2名男警以歧視語句辱罵示威者,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竟讚賞兩人「盡忠職守,投入工作」。約200名不滿松井說法的巿民,今早8時許於大阪府廳前聚集抗議,活動期間高呼「松井知事撤回言論」等口號,更有人要求松井辭職。

反對美軍在沖繩設基地的多個民間團體,為了表達對男警早前辱罵示威者的不滿,今日中午在美軍嘉手納基地的閘口抗議。他們認為,男警發言內容本身就是對沖繩人歧視。防衞相稻田朋美對有警員出言辱罵示威者「土人」,認為極不適當,並表示遺憾。沖繩北方擔當相鶴保庸介則指,有關言論傷害了沖繩縣民的感情。

在日語中,「土人」意指野蠻人,「支那人」則是二戰時期對華人的侮辱性稱呼,兩者均被視為禁忌。由於部份日本網絡流傳,沖繩的反美浪潮背後由中國政府指使,故支持美軍駐日的一派常以「支那人」辱罵反美人士。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