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港獨大延燒:游梁揚言今硬闖 立會勢爆大混亂 __,

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引發連串風波,政府早前提出司法覆核阻止二人再宣誓。在建制派以流會作脅迫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終宣布押後為兩人重新宣誓,直至司法覆核有裁決為止,但未裁定二人喪失議員資格,變相把爭議交由法庭處理。游、梁批評梁君彥在建制派威脅下「跪低」,並預告在今日立法會舉行大會時會硬闖會議廳,民主派亦揚言今日會有集體行動。有學者認為,梁的裁決等同將責任拋給司法處理, ...




其他影片:>>






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梁頌恆及游蕙禎在宣誓時發表辱華言論,引發連串風波,政府早前提出司法覆核阻止二人再宣誓。在建制派以流會作脅迫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終宣布押後為兩人重新宣誓,直至司法覆核有裁決為止,但未裁定二人喪失議員資格,變相把爭議交由法庭處理。游、梁批評梁君彥在建制派威脅下「跪低」,並預告在今日立法會舉行大會時會硬闖會議廳,民主派亦揚言今日會有集體行動。有學者認為,梁的裁決等同將責任拋給司法處理,日後議會「沒有最亂,只有更亂」。

梁君彥上周裁決梁頌恆及游蕙禎可於上周三立法會大會再宣誓,惟因建制派策動流會而告吹。梁昨午召開記者會推翻其裁決,指自己審視近日事態變化決定調動議程,押後為二人進行監誓,形容是痛苦的決定。梁死撐自己並非轉軚,只是上周三流會後,擔心事件會令立法會完全停頓,為確保議會繼續運作,在平衡各種利益下,決定押後宣誓,而游、梁今日亦不可進入會議廳。

梁頌恆指出,法理上並無新的理由推翻早前的主席裁決,斥責梁君彥是在建制派威脅下「跪低」,剝奪議員行使憲法賦予的權利,沒有資格做主席。他今日會和游蕙禎準時出席會議,並即場提出要求重新宣誓。據悉其他本土自決派議員今日會為游、梁進入會議廳「護航」,亦可能衝到主席台前以阻擾會議進行。

民主派議員亦譴責梁君彥決定,其中法律界郭榮鏗質疑梁遇到壓力時就「一百八十度」改變自己決定,無能力公平公正處理立會事務,亦無資格繼續出任立會主席,揚言民主派今日將有行動,甚至提出不信任梁君彥動議。而獲安排今日重新宣誓的劉小麗則稱,會以「大局為重」進行宣誓。民建聯議員李慧琼則認為,梁君彥的做法是兩害取其輕,可維持議會有效運作及阻止立法會成為散播港獨平台。對於建制派引發流會,她聲稱建制派是被逼埋牆角,強調梁頌恆及游蕙禎才是始作俑者。經民聯梁美芬表示,歡迎主席裁決,認為是明智決定,亦是回應社會民情做法,但重申游、梁應被取消議員資格。

特首梁振英昨早出席行會前強調,任何宣誓都應是「莊嚴、嚴肅、誠心誠意」,指以侮辱國家的言詞進行宣誓是絕不能接受,形容事件已在社會引起極大公憤。他又以「一石激起千層浪」形容事件,希望梁君彥盡快妥善處理,否則影響深遠和重大,亦擔心會損害中央對香港的看法和中港兩地人民關係和感情。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表示,梁君彥昨日的裁決等同把責任拋給司法處理,倘政府勝訴還好,可名正言順褫奪游、梁的議員資格;但若政府敗訴,將引發更大震動,中央或透過釋法直接干預。宋續指,今次裁決會令梁君彥與非建制關係全面破裂,可預料日後議會運作「沒有最亂,只有更亂」,拉布、流會及不信任動議將成為「議會日常」。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