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0月5日 星期三

政Whats噏:政Whats噏:梁頌恆拋孔子金句撐游BB扑嘢論 __,

梁頌恆撐游BB扑嘢論。(資料圖片/設計圖片)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發表的「扑嘢論」旋即成為城中熱話,網上亦引起激辯,其黨友議員梁頌恆更加拋出孔子的言論來撐她,反批政府無法解決高樓價及貧富懸殊,令到貧者無立錐之地、青年無交歡之所,指她只是道出真相,並指近年激進派冒起,勇於挑戰「和理非非之禁區,正是要打破中產潔癖」。梁頌恆在facebook貼文,引述《禮記》記載孔子曾言:「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 ...


梁頌恆撐游BB扑嘢論。(資料圖片 / 設計圖片)

青年新政立法會議員游蕙禎發表的「扑嘢論」旋即成為城中熱話,網上亦引起激辯,其黨友議員梁頌恆更加拋出孔子的言論來撐她,反批政府無法解決高樓價及貧富懸殊,令到貧者無立錐之地、青年無交歡之所,指她只是道出真相,並指近年激進派冒起,勇於挑戰「和理非非之禁區,正是要打破中產潔癖」。

梁頌恆在facebook貼文,引述《禮記》記載孔子曾言:「飲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指飲食與性愛皆為人的基本需要,3000年前孔子已經講得一清二楚,而提出人有基本需要並不低俗;除非有人認為,對人類文明具重大影響的孔子亦是市井之徒。

隨後他把矛頭指向政府,他引述孔子的下一句為:「死亡貧苦,人之大惡存焉。」今日香港青年,除非出生即有父蔭、特權,否則註定陷於貧窮無助,在低薪水、高樓價以及貧富極端懸殊情況下,成家立室遙遙無期,正是活在生不如死、貧苦沮喪之中。

他又指孔子正視與生俱來的慾望與基本需要,要求當權者守「禮」,令人民有基本滿足,批評如今香港禮崩樂壞、富者地產連城,貧者無立錐之地、青年無交歡之所,一句「冇地方扑嘢」,只是道出真相,又有何罪?最後他指近年激進派冒起,一直勇於挑戰「和理非非」之禁區,正是要打破中產潔癖。

不過,有人撐亦有人彈,有「國師」之稱的陳雲則在fb寸游蕙禎,留言:「九西選民有眼光,選咗議員教扑嘢。扑嘢記得要排隊,一樓一鳳守秩序。」

※更多政經猛料、秘聞,請關注政Whats噏fb:

https://goo.gl/ndFQNz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