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私隱危機:攔截來電App洩密 特首高官明星資料通晒天 __,特首,

何君堯(上圖)、葉劉淑儀(中圖)及汪明荃(下圖)的資料也被手機程式洩露。香港不少市民都會安裝來電攔截的手機應用程式Apps,來過濾惡意電話號碼,有關程式更提供一個「號碼反查」的功能,例如用戶漏接了一個未知號碼的來電,即可輸入該號碼,調查來電者身份,但原來有關程式會下載用戶的通訊錄,令用戶不自覺洩漏了「朋友」的個人資料,引發私隱危機,有報道發現,不少政商界的名人的資料也被洩漏,當中包括特首梁振英、政 ...


何君堯(上圖)、葉劉淑儀(中圖)及汪明荃(下圖)的資料也被手機程式洩露。

香港不少市民都會安裝來電攔截的手機應用程式Apps,來過濾惡意電話號碼,有關程式更提供一個「號碼反查」的功能,例如用戶漏接了一個未知號碼的來電,即可輸入該號碼,調查來電者身份,但原來有關程式會下載用戶的通訊錄,令用戶不自覺洩漏了「朋友」的個人資料,引發私隱危機,有報道發現,不少政商界的名人的資料也被洩漏,當中包括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

香港傳真社報道,調查發現透過號碼反查功能竟能搜尋到包括特首梁振英、立法會議員、政商界及演藝人士的身份,甚至其社交網絡帳戶,估計全球約30億個電話號碼用戶身份由此途經被公開。有關手機程式涉嫌收集用戶通訊錄並整合成公開資料庫,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表示,如有合理理由相信程式違反條例規定,公署會展開調查。

香港傳真社調查發現,三款下載次數合共超過兩億的「來電攔截」手機應用程式,CM Security、Truecaller及Sync.ME,其反查功能容許用戶輸入任何電話號碼,在其資料庫中搜尋該電話號碼持有人的名稱,即使該號碼持有人並非有關程式的用戶及未曾授權。

結果顯示,上屆及今屆立法會近乎全數議員的手提號碼,均在Truecaller及CM Security有紀錄,並能追溯到名稱;而Sync. ME的搜尋功能更將部分手提電話號碼及社交媒體帳戶整合,如用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的手提電話號碼搜尋,結果同時顯示他的facebook、Google及LinkedIn帳戶。而立法會議員如陳志全、何君堯、容海恩及陳淑莊的搜尋結果,亦將其手提電話號碼及facebook整合,部分資訊需要付費方可查閱。

綜合Truecaller及CM Security的搜尋結果,政界人士如特首梁振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前局長李少光、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廣播處長梁家榮、行政會議成員胡紅玉、行政長官副官劉志堂、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等人手提電話號碼,能在資料庫追溯到名稱。

商界人士則包括澳博執行董事梁安琪、康宏金融行政總裁莊偉忠、新世界發展執行董事紀文鳳;演藝圈人士如張堅庭、林夕、汪明荃、陳百祥等的手提電話號碼同樣被紀錄在資料庫內。

從資料庫追溯到的聯絡人名稱無一致格式,部分以暱稱顯示,如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及陳志全分別為「長毛」及「Slow Beat」、藝人陳百祥被標記為「叻哥」;有部分更加上補充說明,如行政長官辦公室電話號碼被儲存為「行政長官」。而內地駐港官員,中聯辦經濟部處長代大江則被記錄為「代大江 处长 经济部」,顯示資料庫是從用戶的手機通訊錄蒐集而來。

---------------------------------

※ 全新的《myVEGAS Lucky來了》手機遊戲,送你免費演唱會門票、澳門豪華住宿、中環高級食肆套餐! 免費玩、豪華賞!http://playluc.ky/mvll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