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游梁宣誓司法覆核案 明午有裁決 __,游梁,游蕙禎,梁頌恒,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時涉發表辱華言論,引起牽連大波。(資料圖片)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司法覆核案,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在明日下午3時半將會頒下判詞,料宣布裁決需要3分鐘,兩人能否保住議席,明日就自有分曉。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時發表「支那」辱華言論,引起猛烈批評,他們本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准許再度宣誓,但港府之後由律政司代表特首梁振英入稟高等法院,就梁君彥有關裁決提出司法覆核。梁君彥之後宣布押後為兩 ...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時涉發表辱華言論,引起牽連大波。(資料圖片)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宣誓司法覆核案,司法機構網頁顯示,在明日下午3時半將會頒下判詞,料宣布裁決需要3分鐘,兩人能否保住議席,明日就自有分曉。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宣誓時發表「支那」辱華言論,引起猛烈批評,他們本獲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准許再度宣誓,但港府之後由律政司代表特首梁振英入稟高等法院,就梁君彥有關裁決提出司法覆核。

梁君彥之後宣布押後為兩人重新宣誓,律政司亦申請修訂入稟狀,除要求法院宣告梁頌恆及游蕙禎,已因拒絕或忽略法定宣誓要求而喪失議員資格,以及禁止立法會主席安排兩人重新宣誓外,亦要求法院宣告游梁現有的立法會議席懸空。

在等候司法覆核案裁決期間,全國人大委員長主動要求人大常委會針對《基本法》第104條釋法,以維護國家統一及領土完整。釋法內容發表了六大要點「消獨」,除確立監誓人有權力裁定宣誓有效與否,釋法更將「民族自決」歸類為港獨主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