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動畫】【封面】寶詠琴姐獨家開腔》大劉借外母錢創業 劉鳴煒「親」隱世外婆 __,鳴煒,李香琴,琴姐,劉鑾雄,大劉,劉鳴煒,



其他影片:>>






坐擁七百多億身家的華人置業(127)前主席劉鑾雄(大劉),上周宣佈與紅顏甘比結婚,讓後者真正跨入豪門,成為第二任劉太。大仔劉鳴煒並未表態,其親母、第一任劉太寶詠琴與大劉的恩怨,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本刊知悉,當年劉鑾雄得以自立門戶,有賴外母、亦即寶詠琴媽媽鍾全英,將自住物業多次抵押科水給他,完成大劉春秋創業大夢。現時鍾全英仍然在生,隱居於外孫劉鳴煒名下物業,由對方打點照顧。至於大劉,寶詠琴在澳洲的姐 ...


坐擁七百多億身家的華人置業(127)前主席劉鑾雄(大劉),上周宣佈與紅顏甘比結婚,讓後者真正跨入豪門,成為第二任劉太。大仔劉鳴煒並未表態,其親母、第一任劉太寶詠琴與大劉的恩怨,至今仍讓人記憶猶新。

本刊知悉,當年劉鑾雄得以自立門戶,有賴外母、亦即寶詠琴媽媽鍾全英,將自住物業多次抵押科水給他,完成大劉春秋創業大夢。

現時鍾全英仍然在生,隱居於外孫劉鳴煒名下物業,由對方打點照顧。至於大劉,寶詠琴在澳洲的姐姐寶詠華直言,與前妹夫沒聯絡二十年,不想評論對方再婚。

寶詠華移居澳洲已五十年,是寶詠琴的遺產執行人。聽她語氣並不喜歡大劉:「我同佢(大劉)二十幾年嚟都無對話。我們與劉鑾雄沒有來往,(全家都沒有?)沒有沒有。」她多次重覆:「我哋同佢二十年來,一啲來往都沒有。二十年來一點交往都沒有。你最好問劉鳴煒,(你與劉鳴煒比較熟?)你自己與劉鳴煒說吧!」

其實大劉與甘比結婚的消息,除了是全港熱話,亦傳到了住在多倫多的寶詠琴家人耳邊。據接近寶家身邊的人指,他們知道消息後都相當錯愕,並對大劉向女朋友「豪使」的作風有點感慨:「嗰時大劉好冧得掂外母,按埋層樓借錢俾佢創業。好似話每月還返五萬銀俾外母。不過大劉俾女朋友都幾廿億,真係無得比!」

翻查記錄,鍾全英於五九年以兩萬多元,購入筲箕灣樂群大廈一個高層單位自住,並的確曾多次抵押按揭。其中七五年按予恆生銀行,當時大劉正蘊釀自立門戶;到七八年按予渣打銀行,大劉同年創立愛美高(EverGo),生產吊扇。該單位已經轉售,而鍾全英手頭亦無任何物業。

鍾全英並沒甚麼讀過書,寶詠琴未發跡前,曾靠車衫幫補家計。現時她居於大坑豪園,為寶詠琴於○一年以近一千三百萬元買入,現時由劉鳴煒持有股份。據悉他小時候亦曾住過該單位。其後劉鳴煒回港發展,於○七年擲二千萬元,買入同一屋苑另一單位,與外婆為鄰。

上周記者到豪園探訪鍾全英,兩名外傭把門微微打開,記者探見白髮蒼蒼的鍾老太坐在客廳,記者對外傭說明來意,鍾老太緩緩把頭轉過來,但外傭立即把門關上。其後一名少女再度開門,索取得記者卡片,五分鐘後馬上有隱藏號碼的電話打來,對方指:「我係寶太個邊打嚟,寶太老人家休息緊,廢事打擾佢了。」

電話中人先指自己屬寶太辦公室,再說自己是劉鳴煒公司。期後記者再訪,樓下保安即指:「收到指示,呢個單位喺唔會有訪客。」顯然劉鳴煒相當肉緊外婆。

他過往曾指最憎去大劉至愛的福臨門食飯,但卻曾多次被發現帶同外婆到此品嘗美食。當年寶詠琴生病時,劉鳴煒及細妹劉秀融,都是由外婆家照顧,其時大劉事務繁忙。寶詠琴零三年去世,跟據遺囑,遺產都分給兩名子女及兄弟姐妹。

估計她遺下十億,四成給兒子劉鳴煒,四成半給劉秀融,另一成給姪兒寶天泓。餘下的百分之五,予劉鳴煒決定,付予其弟弟寶德志、姊姊馮寶詠嫻、及其他家人作生活及緊急開支。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