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選委會:選委選舉:泛民奪逾300席 梁營票源遭洗倉 __,泛民,

泛民主派目前於高等教育界全取30席。(李志湧攝)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結果於今早陸續出爐,截至早上11時,700多個有競爭的選委席位,至今已公布超過300席。中午過後,有更多界別公布結果,泛民消息稱,泛民已奪取超300席,佔整體選委四分一。現場消息指,由專業界別組成的第二界別選委結果陸續出爐,被視為梁營票倉的建築測量界被「洗倉」,泛民主派2張名單25人全部當選,相反上屆曾提名梁振英的23人,今次有 ...




其他影片:>>






泛民主派目前於高等教育界全取30席。(李志湧攝)

選舉委員會分組界別選舉結果於今早陸續出爐,截至早上11時,700多個有競爭的選委席位,至今已公布超過300席。中午過後,有更多界別公布結果,泛民消息稱,泛民已奪取超300席,佔整體選委四分一。

現場消息指,由專業界別組成的第二界別選委結果陸續出爐,被視為梁營票倉的建築測量界被「洗倉」,泛民主派2張名單25人全部當選,相反上屆曾提名梁振英的23人,今次有16人再次參選,只有數人當選。此外,上屆只有一名民主派候選人當選的衞生服務界,今屆民主派派出的「衛真普30」名單破天荒全取30席。另外,社會福利界亦遭泛民全取60席。

泛民主派目前於高等教育界全取30席;而以音樂人周博賢為首、出戰文化小組的文化同行15人名單,最終全軍覆沒搶灘失敗,不敵藝人汪明荃為首的15人名單;至於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聯同另一名候選人衝擊批發及零售界選委席位亦失敗,未能為泛民取得零的突破。

另一方面,曾提名特首梁振英的「梁營」選委參選人有204人,除了86人自動當選,「梁營」於金融服務界、商界(第一)均有進帳,前者合共有10人參選,包括李君豪、張德熙等人,暫時有近100人成為選委。

5年前曾提名唐英年的選委亦有超過260人參選,「舊唐營」有136人自動當選,單是計算批發零售界12人全勝當選,商界(一)9人當選,「舊唐營」已取得特首參選人「入閘」所須的150票,換言之,如全數支持同一名參選人,料可成功令該名參選人取得特首選舉入場券。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