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宣誓風波:政府拒答泛民發動休會 立法會又癱瘓! __,泛民,

政府拒答4名宣誓風波議員,泛民發動休會,立法會又癱瘓!(溫國佳攝)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明,不會回應最新被政府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取消議員資格的4名議員,包括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的提問,引起泛民議員發言炮轟,其中議員郭榮鏗動議休會,至近中午12時獲得通過。政府今日表明的最新立場,而泛民則發動休會,令上午的立會會議癱瘓。今日下午立會將舉行兩場會議,包括房屋事務委員 ...




其他影片:>>






政府拒答4名宣誓風波議員,泛民發動休會,立法會又癱瘓!(溫國佳攝)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早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明,不會回應最新被政府提出司法覆核要求取消議員資格的4名議員,包括梁國雄、劉小麗、姚松炎及羅冠聰的提問,引起泛民議員發言炮轟,其中議員郭榮鏗動議休會,至近中午12時獲得通過。政府今日表明的最新立場,而泛民則發動休會,令上午的立會會議癱瘓。今日下午立會將舉行兩場會議,包括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跟進香港國際機場三跑道系統相關事宜小組委員會會議,料屆時會議情況亦不樂觀。

今早財經事務委員會委員會會議上,立法會秘書透露,收到相關官員發出的消息,指與曾俊華同行的官員發言時會跟從其的立場,即不會回答4人的提問。而曾俊華在會議休會後,被問及會否再考慮改變立場時重申,政府的立場已經很清楚。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批評政府單方面以政治及法律褫奪4名議員的資格,連法律也不顧,直指「政府最高層都已經發癲」。公民黨郭榮鏗表示,下午會以內務委員會副主席身份見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他會代表民主派向她表達,民主派不能接受官員拒答議員提問,又指今次事件很明顯是特首梁振英為連任所做的舉動。

議員陳淑莊指,林鄭月娥早前曾向立法會主席發信提出,只會回應已依法妥為作出立法會誓言的議員問題,但林鄭月娥發信後亦曾在立法會會議上回應劉小麗的問題,且有稱呼劉小麗為議員,批評政府今日的做法提升了層次,是梁振英得寸進尺。

會計界梁繼昌指,今日他曾向政府方面了解過,政府已向相關官員下指令,在未來所有事務委員會上,都會同樣表明拒答有關議員的言論。梁繼昌斥有關做法目的是「搞爛立法會」。

社民連梁國雄指,自己受市民委託進入立法會監察政府,而政府現時為避開立會監察,採用不合法、不合憲、不合理的方式。姚松炎則指,根據《基本法》第73條,立會議員有責任向政府提出質疑,而政府是必須回答。

民建聯議員李慧琼表示,會上已經表明立場指議會早前有一段時間不能正常開會,她預期政府的做法將會令議會運作受影響,希望政府從法律及政治角度理解事件,讓議會能暢順運作。她又指,暫時看不到會有大量司法覆核的個案,不會贊成議員以此理由要求休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