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2月10日 星期六

CY棄選:梁振英突宣布 放棄連任特首 __,梁振英,特首,

第5屆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各路人士蠢蠢欲動之際,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將不會尋求連任,並已把此決定向中央報告,未來半年將集中精神及力量做好餘下任期的工作,又否認是中央不支持他連任。有學者指出,現屆政府高層為私利勾心鬥角、互相拆台、各懷鬼胎,並非以香港福祉為依歸,認為下屆政府必須要換人換班,團結一致,否則不論誰人任特首,香港都會無運行。近日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突然入院接受治療,梁前晚亦曾到沙田 ...




其他影片:>>






第5屆特首選舉明年3月舉行,各路人士蠢蠢欲動之際,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因家庭理由將不會尋求連任,並已把此決定向中央報告,未來半年將集中精神及力量做好餘下任期的工作,又否認是中央不支持他連任。有學者指出,現屆政府高層為私利勾心鬥角、互相拆台、各懷鬼胎,並非以香港福祉為依歸,認為下屆政府必須要換人換班,團結一致,否則不論誰人任特首,香港都會無運行。

近日梁振英的女兒梁齊昕突然入院接受治療,梁前晚亦曾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昨日下午2時半,梁透過行政長官辦公室發新聞稿,表示會在下午3時半於特首辦見傳媒。

至下午3時半,傳媒雲集特首辦,梁宣布不會參選下屆特首選舉。梁振英表示,在社會未來幾年的責任與家庭的責任之間,他必須作出一個負責任的選擇,如參選特首,恐怕在未來幾個月其家人會因為其選舉工程承受一些他們不能夠承受的壓力,故決定放棄參選。他已向中央報告,中央表示理解。

梁又指,未來半年會集中精神、集中力量做好餘下任期的工作,包括明年1月發表的其任內最後一份的施政報告,為未來推出短、中、長期的措施,亦會努力完成參選時的政綱,包括強積金對沖、退休保障及標準工時等問題。被問到是否因中央不批准其連任,才以照顧家庭為由棄選,他就稱絕對不是這回事,又指中央一直十分支持其工作。不過,梁振英始終沒詳細透露其家庭及梁齊昕的情況。其後梁乘車前往深圳出席活動,返港後又到威院探病。

下屆誰人登上特首寶座未有分曉,但社會各界均認為下屆政府班底必須團結及須由有能力、有質素的人出任要職。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進修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不論是上屆的曾蔭權政府,還是現屆政府的班底都各懷鬼胎,為了私利勾心鬥角、貌合神離︰「唔止冇團隊精神,根本係鬼打鬼!」認為有效的政府不應出現此情況。陳認為,下屆政府不止要換特首,班底亦要團結、有容乃大,為搞好香港團結及妥協、聯合執政,才能減少社會紛爭,令社會和諧。

香港城市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學術統籌宋立功指出,梁振英班底甫上任已被批評,與民主派關係處理不好,亦影響行政與立法關係,以致在房屋土地、教育、環保等重要政策表現都不理想,故梁繼續做特首,局面只會愈來愈差︰「香港社會已經撕裂,政府領導層亦都爾虞我詐,冇可能有效管治。」宋認為,下屆特首不僅要有管治經驗,亦能帶領團隊,要挑選有能力、能得以信任、願意配合施政的人擔任司局長等重要職位。

港區人大代表陳勇就指,政府如足球隊︰「唔止要前鋒得,成隊人都要齊心、團結一致,要為香港做好一件事,否則邊個做(特首)都唔好。」他又認為,中央希望香港特首不僅要愛國愛港、有民望及管治能力,亦要能夠處理好複雜的問題,不僅特首要「好打得」,其班底亦需要「好打得」及忠誠,政府才能有效施政。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