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百日狂政:移民越境逃特朗普「魔爪」 甩晒手指都甘心 __,特朗普,

穆罕默德(右)付上失去全部手指的代價。(互聯網/資料圖片)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月簽下疑似針對回教徒及移民的落閘令,除了迅即惹來了國際間的譴責外,亦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社區中造成恐慌,不少人頓生「逃離」美國的念頭。而近日就有更多有關人物故事的報道,其中一名深具「先見之明」的移民早於特朗普正式上任前就星夜冒風雪成功逃到加拿大,但卻付上失去全部手指的代價。24歲的加納裔美國非法移民穆罕默德,去年從美國北達科他 ...


穆罕默德(右)付上失去全部手指的代價。(互聯網/資料圖片)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月簽下疑似針對回教徒及移民的落閘令,除了迅即惹來了國際間的譴責外,亦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社區中造成恐慌,不少人頓生「逃離」美國的念頭。而近日就有更多有關人物故事的報道,其中一名深具「先見之明」的移民早於特朗普正式上任前就星夜冒風雪成功逃到加拿大,但卻付上失去全部手指的代價。

24歲的加納裔美國非法移民穆罕默德,去年從美國北達科他州步行到加拿大馬尼托巴(Manitoba),其間遇上大風雪及低溫。但他仍然堅持旅程,在一條公路上呆等了數個小時後,終於獲一名好心司機載他到馬尼托巴。

穆罕默德的10根手指都於低溫中被凍至懷死,需要切除。穆罕默德會在3月23日出席當地聽證會的聆訊,以決定他可否繼續留在加拿大。但穆罕默德強調自己並沒有後悔,指自覺已是加拿大的一份子,又表示因為受到當地加納裔社區領袖的熱心照顧而大受感動。而馬尼托巴邊境當局就指,自特朗普上任後,已有大量移民從美國湧入,數量之多「前所未見」。

除了穆罕默德,來自索馬里的28歲男子尤素夫於2013年逃離祖國後,花了5個月時間終於抵達了美國的聖迭戈,他隨即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但未獲批准,成為「非法難民」。而眼見特朗普當選後排除移民的態度明確,他亦終於在當地時間周日,與另一名索馬里同胞步行到加拿大邊境,尋找新的希望。

全方位追擊特朗普狂潮 即上「狂人入主白宮」專頁

http://on.cc/uselection2016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