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港鐵縱火:港鐵縱火:李丞責測精神病患傷人 被批歧視 __,港鐵,李丞責,

李丞責雞年運程書《雞緣巧合》的內容,被指有歧視殘疾人士成分。(黃凱翎攝)港鐵車廂上周五(10日)有懷疑精神病患者縱火自焚,導致十多名乘客受傷,香港病人政策連線指玄學家李丞責出版的雞年運程書《雞緣巧合》的內容,提及「易有精神病患者做出異常行為,傷人無數。」上述內容和說法對精神病患者帶有莫大歧視和偏見,該會今日已去信平等機會委員會,要求平機會立即就以上事情向李丞責作出調查,並即時採取法律行動。該會指出 ...


李丞責雞年運程書《雞緣巧合》的內容,被指有歧視殘疾人士成分。(黃凱翎攝)

港鐵車廂上周五(10日)有懷疑精神病患者縱火自焚,導致十多名乘客受傷,香港病人政策連線指玄學家李丞責出版的雞年運程書《雞緣巧合》的內容,提及「易有精神病患者做出異常行為,傷人無數。」上述內容和說法對精神病患者帶有莫大歧視和偏見,該會今日已去信平等機會委員會,要求平機會立即就以上事情向李丞責作出調查,並即時採取法律行動。

該會指出,上述內容會引起社會大眾對患者的排斥和歧視。該會認為運程書內容純粹為李丞責的個人推測,並沒有事實依據,然而,運程書的作用正是希望別人相信,而購買的人士都必然會傾向相信,該書在各大便利店、書店和報攤發售,容易接觸廣大巿民及讀者,影響深遠。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表示,該會希望李丞責可以回收有關運程書,平機會並就事件作出調查,教育巿民要公平對待精神病患者。他重申有精神病並不代表會生事,若將精神病患者標籤,對病人不公平。他指港鐵縱火事件,雖然肇事者為精神病患者,但並不等同精神病患者一定會生事,必須要作出糾正。

港鐵上周五發生有史以來最恐怖的縱火襲擊案,造成18人受傷,其中三人命危,緃火者為六旬的無業漢。

李丞責回應本報查詢時表示,對運程書內容引起誤會深表歉意,重申並無歧視精神病患者之意,亦希望港鐵縱火案中的傷者早日康復。李指,運程書只是以正面方式說出事實,希望看書人士可趨吉避凶,下筆時已避談香港,只講中國東南面有麻煩事發生,書中有十萬字,不應只看十數字來評論該書,但由於今次書中內容引起部分人士不安,他日後寫書時會更小心用字,改善不足之處,亦會多做公益作出補償。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