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特首入獄:特首入獄:內地官媒批曾蔭權倒在蠅頭小利 __,特首,曾蔭權,

內地官媒批曾蔭權倒在一點蠅頭小利上。(資料圖片)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昨正式鋃鐺入獄,在高等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20個月,成為本港開埠以來首位「監躉特首」。有內地官媒今日發表評論,指事件震動整個香港社會,又批評曾蔭權在香港政府任職多年,曾在金融風暴中迎戰西方金融大鱷,與港人一起抵禦沙士疫情,為香港的穩定繁榮作出過貢獻,但他卻倒在一點蠅頭小利上,斥曾蔭權履行公職未能「比白紙 ...


內地官媒批曾蔭權倒在一點蠅頭小利上。(資料圖片)

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爵士,昨正式鋃鐺入獄,在高等法院被判處即時監禁20個月,成為本港開埠以來首位「監躉特首」。有內地官媒今日發表評論,指事件震動整個香港社會,又批評曾蔭權在香港政府任職多年,曾在金融風暴中迎戰西方金融大鱷,與港人一起抵禦沙士疫情,為香港的穩定繁榮作出過貢獻,但他卻倒在一點蠅頭小利上,斥曾蔭權履行公職未能「比白紙更白」。

該評論又引述多份香港報章的報道,指曾蔭權是繼2014年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貪污案後,香港歷史上遭刑事起訴並被判刑的最高級別官員,而曾於2002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發的大紫荊勳章可能被剥奪,他作為前特首所享的禮遇、福利都亦有可能被剝奪。

評論又引述香港報章評論指,曾蔭權固然令曾氏家族蒙羞,身為香港有史以來最高級的大貪官,他令香港廉潔蒙塵,更是對不起全港巿民。許多港人看着曾蔭權坐在囚車離去的場景,都唏噓不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