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2月7日 星期二

曾蔭權涉貪案:控方結案陳詞 指曾蔭權隱瞞大宅屬貪腐交易 __,曾蔭權,

曾蔭權涉貪案,控方結案陳詞,指曾蔭權隱瞞大宅因這是一項貪腐交易。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300萬港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一案續審。控方結案陳詞,主控官DavidPerry指出本案的主題,就是被告曾蔭權所表現出的秘密、隱瞞及掩飾,都是貪腐的元素。Perry續指,被告以特首的身份接受深圳大宅重新裝修這個利益,以作為他作出有利於雄 ...




其他影片:>>






曾蔭權涉貪案,控方結案陳詞,指曾蔭權隱瞞大宅因這是一項貪腐交易。

前特首曾蔭權爵士涉嫌於在任期間收受利益及行為失當,隱瞞接受租賃深圳豪宅300萬港元豪裝,並用職權提議向負責裝修工程的建築設計師授勳一案續審。控方結案陳詞,主控官David Perry指出本案的主題,就是被告曾蔭權所表現出的秘密、隱瞞及掩飾,都是貪腐的元素。

Perry續指,被告以特首的身份接受深圳大宅重新裝修這個利益,以作為他作出有利於雄濤廣播的決定的誘因或報酬。辯方或會指,租用深圳大宅是正當公開的商業協議,控方不會同意這個說法,如一切正當,為何裝修工程要在事件曝光後暫停,且曾氏夫婦未有再與何周禮接觸聯絡,又為何在簽租一星期後被告又表示要放棄入住。

而且被告一直未有向行政會議申報與黃楚標的真實關係,控方指被告是向行會故意隱瞞,因為他知道一旦向行會公開他與黃楚標的關係,他退休的豪華住所便會曝光。Perry坦言,被告為何要將大宅保守秘密,是因為這根本是一項貪腐的交易,黃楚標需要一個廣播牌照,而被告需要一個退休後的舒適寓所。雖然這是典型的利益衝突情況,被告都故意選擇不作申報。

至於何周禮的授勳安排,被告濫用他作為特首的職位及權力,將裝修大宅的設計師何周禮的名字加入提名名單之中,更向下屬謊稱是因為何周禮對青協的貢獻才會提名他,卻絕口不提他與何周禮的真實關係。

Perry強調,授勳制度不是特首一人的制度,而是香港全社會的制度,不是讓特首用以奬勵自己室內設計師的制度,無論何周禮的成就是否值得頒授勳章,就算何周禮是世界上最好的建築師或設計師,被告濫用並破壞、貶低了授勳制度,是行為失當及濫用權力的典型例子。

Perry續指,本案最底裏牽涉的是政府應有的誠信,及官員行為要遵從的道德標準。Perry指被告誠信欠奉,濫用香港政治制度下最崇高的地位。他形容此案是一個被告故意向同僚隱瞞的故事,或再簡單一些,是一個關於貪婪的故事。

Perry表示,當被告的行為開始被傳媒質疑後,被告作為資深政客,選擇現身媒體解畫,還在無綫電視訪問中自詡是陰謀論底下的受害者,不過其目的不是開誠布公,只是旨在操縱輿論,減低對他的損害。Perry又指,被告如在上電視電台節目前一日簽好租約和交足租金,為何不把握機會公開?相反,自被傳媒揭發後,裝修工程便全面停罷,被告太太亦停止與何周禮見面,被告之後更表明不再租用單位。Perry問,如果租約無問題,被告為何要這樣做?至於成立委員會檢討申報制度,亦是典型政客技倆,Perry亦認為只是為了轉移視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