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7日 星期五

優質的士:300輛的士集結反對專營權 批政府斷錯症 __,優質的士,

大批的士集結於龍和道。(高嘉業攝)政府計劃推出收費較高的專營的士計劃,批出3個專營權,將新增600輛的士,引起現有的士業界不滿。由多個的士團體組成的「 ...


大批的士集結於龍和道。(高嘉業攝)

政府計劃推出收費較高的專營的士計劃,批出3個專營權,將新增600輛的士,引起現有的士業界不滿。由多個的士團體組成的「撤回的士專營權大聯盟」今早趁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討論有關事項,聲稱會號召數百輛的士到場外抗議。

今早約9時半,為數約30輛新界、九龍及大嶼山的士停泊在立法會外添美道一帶,至上午11時,附近的龍和道及耀星街已集結300輛的士,大批的士司機在場舉起標語牌抗議,批評政府引來不公平競爭,又指政府要求配備Wi-Fi及充電等設備的較高質素的士,現有業界已可提供。而至約中午12時15分,集結於龍和道的的士陸續散去。

的士車行車主協會永遠會長吳坤成要求政府撤回方案,成立一個委員會與業界商討。他批評現時提出的方案是「斷錯症、落錯藥」,認為政府有責任與業界合作,做好的士服務。吳坤成又指未有打算慢駛及堵路,只是想強烈表達訴求,而非影響市民大眾,只想和平抗爭。

立法會航運交通界議會易志明指,並非反對增加的士,市民最主要不滿意的士的服務態度,而非的士服務數量不足,政府應對的士服務進行監管,令服務水平提升;又認為政府應成立工作小組,與業界及議員共同商討。身兼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的立法會議員陳恒鑌亦指,政府可引入措施打擊違規司機,而推出專營的士不但無助提升的士服務質素,反而會增加業界矛盾。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亦指,新方案「除咗大財團投到之外,個體戶經營受到打擊」,「諗唔明點解萬八架的士唔監管,而推六百架專營的士」。立法會議員胡志偉亦認為新方案並無對症下藥,的士服務問題核心在於現時並無規管機制,市民投訴無門,而優質的士發牌只會造成另一種壟斷。

的士司機陳先生指,自己當的士司機30多年,於4年前自資購入一輛691萬港元的士,現時月供需要1.5萬港元,政府推出新方案會破壞一直以來的發牌機制,認為政府「亂嚟,冇諮詢」,「而家生意唔夠,再多(的士)會影響生意」。

推動的士發展聯會幹事吳先生則指,目前業界已自發性推動的士禮貌運動,教導的士司機要打招呼,多問乘客行駛路線的選擇,要講多謝及多展露笑容,認為禮貌是最重要。聯會亦為的士加設評分裝置,乘客於下車時可以為的士司機評分,而聯會亦會為表現最好的的士司機提供獎勵。他認同,應加強對拒載的士司機的罰則,增加阻嚇性。

因應業界行動,警方會實施間歇性封路,直至行動結束,受影響範圍包括龍和道、耀星街、民光街、添美道、龍匯道及夏慤道香港紅十字會外的未命名道路。根據不反對通知書,行動料於下午1時完結。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