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3月3日 星期五

【禪寺嚴格】僅供佛教徒火化 __,

【禪寺嚴格】僅供佛教徒火化胡家驊靈柩昨日於海會塔進行火化。胡家驊靈柩昨日送到大嶼山寶蓮禪寺的海會塔火化,記者致電禪寺,負責人表示禪寺設備並不開放給公眾:「我哋係有火化設備,但唔係人人都可以申請,至少死者要同禪寺有淵源,同埋係佛教徒會合適啲。」海會塔有別於香港一般火葬場採用的電子點火或油渣燃燒,是碩果僅存的用柴燃燒。據職員透露火葬過程需要大半天,如早上11時開始火化,約下午3時左右便需添柴,至5時左 ...


【禪寺嚴格】僅供佛教徒火化



胡家驊靈柩昨日於海會塔進行火化。

胡家驊靈柩昨日送到大嶼山寶蓮禪寺的海會塔火化,記者致電禪寺,負責人表示禪寺設備並不開放給公眾:「我哋係有火化設備,但唔係人人都可以申請,至少死者要同禪寺有淵源,同埋係佛教徒會合適啲。」

海會塔有別於香港一般火葬場採用的電子點火或油渣燃燒,是碩果僅存的用柴燃燒。據職員透露火葬過程需要大半天,如早上11時開始火化,約下午3時左右便需添柴,至5時左右便完成。至於寶蓮禪寺則嚴格規定,只有高僧才能進行點火。而一代歌后梅艷芳的骨灰龕就是存放在海會塔,而13年病逝的一代宗師劉家良,遺體也是移送海會塔火化。



寶蓮禪寺第七代方丈釋智慧法師昨主持儀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