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3月19日 星期日

特首選戰:特首選戰:最後一場論壇 曾俊華林鄭狂互寸 __,特首,曾俊華,

特首選舉最後一場論壇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東網直播。(胡家豪攝)三位特首候選人今晚(19日)最後一次同台出席由選委舉辦的特首選舉論壇,雖然沒有互相質詢 ...


特首選舉最後一場論壇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東網直播。(胡家豪攝)

三位特首候選人今晚(19日)最後一次同台出席由選委舉辦的特首選舉論壇,雖然沒有互相質詢環節,但曾俊華和林鄭月娥二人繼續駁火。先有林鄭月娥不點名地暗批曾俊華在政府工作時沒有「落區」,然後曾俊華則批評林鄭的支持度和不支持度相差很遠、找不到適當人才協助她,甚至批評她若當選特首將成為「三低」特首,包括低民望、低能量及低認受性。

※東網直播會場情況,收看請按直播ICON或連結:

http://tv.on.cc/live

高等教育界選委吳國恩提及林鄭月娥早前所提及的「辭職論」,又批評她以非主流民調作辯論理據,問及她所稱的主流意見是否掌握在同路人身上?林鄭當時除了否認,更表示若成為下任特首,會小心聆聽市民意見。除了曾俊華批評她「三低」,另一候選人胡國興亦有批評林鄭,指她與其小心聆聽,「計我話不如小心講嘢好啲啦」。他更以法庭作例,指若證人前言不對後語,反問應如何處理。

被曾俊華批評後,林鄭月娥有反擊之意,但主持表示,因不設補答,而且她在曾俊華批評前已回應問題,故她不能即時作回應。另外,衞生服務界選委戚雅妍亦向林鄭月娥「追數」,指她在佔領行動時承諾過會成立「多方平台」,當時曾俊華批評林鄭「好多政客講咗當做咗」,更以林鄭曾處理丁屋、西九故宮館等指她做很多事情均「爛尾收場」。

林鄭月娥再被追究日前因「唔想去天水圍咁遠」,而拒絕到天水圍與基層團體見面。社福界彭樂欣對於林鄭日前沒有到天水圍會見市民而感遺憾,並質問三人如何回應基層需要。林鄭再次就未有到天水圍而致歉,解釋是安排上出錯,又指自己支持墟市政策,過去4年在扶貧委員會的工作會繼續執行。

曾俊華立即反寸林鄭,指自己在3月8日婦女節已經去過天水圍,稱由灣仔去天水圍僅半個鐘就到,並不遠,他指當日與天水圍的市民討論過領展和街市問題,指自己上任後會推動墟市政策。另一候選人胡國興笑稱,林鄭每次落區都帶百幾二百人,去天水圍可能會引發二次佔中,估計因此而拒絕出席。

飲食界選委黃傑龍要求兩名前司長互講對方優點,林鄭月娥即借機暗寸曾俊華不工作,她指自己擔任發展局局長時是曾俊華的下屬,每次進入曾的房間都十分羨慕,因曾的枱面甚麼都沒有,反而自己滿枱文件夾和紙張,要做好多準備。她又暗批曾俊華發放消息,指兩人「本是同根生」,一直認為「自己做自己嘅事」,不會請人爆料。

曾俊華立即反駁,指林鄭不了解其做事方式,稱自己主張「Work hard,work smart」,並非不用工作,而是要聰明才可完成工作。他稱明白林鄭辭職當日何以稱要向同事道歉,因事實上很多人對她有很大意見。他稱其選舉團隊有兩名退休常秘,和超過20名退休公務員協助,林鄭則沒有。他認為,好的領袖要吸引「叻人」,自己一人做完所有事情並不是領袖,而是好伙記,諷林鄭不適合做特首。

其後,林鄭見尚有4分鐘答問時間,主動回應沒有公務員加入團隊一事。她指自己都有退休高官重出江湖協助,只是她無意吹噓,又指團隊內有懲教署前署長、水務署前署長、社會福利署前副署長和助理處長,以及立法會前秘書長等。她與曾俊華等都會定期出席由資深政務官組成的「飯局」,若自己與曾俊華各自搵人幫手,就會令本來團結的團體分裂。她稱其團隊內有唯一的政務官,就是與她亦師亦友的余黎青萍。而醫學界選委鄺葆賢隨後發問時批評,林鄭以「自己燒時間」方式,不回應選委的提問。

高教界選委陳和順要求候選人當選後,就廉政公署李寶蘭事件及特首梁振英收取UGL約5000萬港元事件展開調查。林鄭月娥指,任何人當特首都不應干預調查及調查之後的檢控,要下任特首交代若正在調查的案件,是「於理不合、於法不容」。胡國興質疑,第一次聽兩件案件正在調查中,指若然未開展調查,就要進行調查。

林鄭月娥指胡國興斷章取義,作出無理指控,澄清自己指「若」有案件正在調查,特首沒有理由干預。胡國興再指,林鄭沒有回應上任特首後會否調查兩宗案件,斥林鄭無答問題,是語言藝術。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