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廉署拘72人 涉立會資訊科技功能界別種票 __,廉署,

廉政公署拘捕72名人士,懷疑他們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功能界別選舉中涉嫌作出「種票」舞弊行為。(資料圖片)廉政公署拘捕72名人士,懷疑他們在去 ...


廉政公署拘捕72名人士,懷疑他們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功能界別選舉中涉嫌作出「種票」舞弊行為。(資料圖片)

廉政公署拘捕72名人士,懷疑他們在去年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功能界別選舉中涉嫌作出「種票」舞弊行為。廉署上周二(3月28日)至上周四(3月30日)展開代號「雪豹」行動,拘捕68名資訊科技功能界別新登記的選民,以及4名中間人,而其中3名中間人亦為該界別登記選民。所有被捕人士已獲廉署准予保釋,調查仍繼續進行。

據了解,被捕人士包括36男36女,年齡18至67歲,廉署的「雪豹」行動出動了約120名執法人員,執行了約60多張法庭搜令,被捕人士據知主要是在家中被捕。調查發現部分選民涉嫌在過程中收受金錢報酬,據知這些選民每人收取的報酬由數百至1000港元不等。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指稱有人在去年9月4日舉行的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功能界別選舉中涉嫌作出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舞弊行為,遂展開調查。調查發現,大部分被捕人士以2個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的會員身份,新登記為資訊科技界功能界別的選民。

被捕的中間人涉嫌透過親戚、朋友及其他相關人士收集其他被捕人士的個人資料,使他們登記為該2個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其中1個團體的會員,並其後登記為資訊科技功能界別的選民。涉案的新登記選民的背景包括學生、文員、司機及家庭主婦,他們未必具備所需學歷及/或資訊科技界的工作經驗,以符合資格登記為有關資訊科技界專業團體的會員。

選舉事務處紀錄顯示,大部分新登記的選民涉嫌在有關立法會選舉資訊科技功能界別選舉中投票。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