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宣誓風波:遭控非法集結等兩罪 游蕙禎梁頌恆周五提堂 __,游蕙禎,

梁頌恆及游蕙禎下午步出警署。(陳德賢攝)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11月帶同議員助理硬闖衝擊立法會會議廳,多名保安人員受傷,警方今早上門以涉嫌非法集結 ...


梁頌恆及游蕙禎下午步出警署。(陳德賢攝)

青年新政游蕙禎及梁頌恆去年11月帶同議員助理硬闖衝擊立法會會議廳,多名保安人員受傷,警方今早上門以涉嫌非法集結罪拘捕二人,同時陸續有議員助理被帶署調查。二人下午暫准保釋,離開警署並回應事件。

游蕙禎及梁頌恆在中區警署逗留到近下午3時半才離開,各准以3000港元保釋。游指今次因涉嫌非法集結被捕,強調當日二人的身份是立法會議員,更是由民選產生,進入立法會不應受阻,而當時法官亦未有發出相關禁制令,故認為今次檢控,純粹是遭打壓。

被問到因何突然被捕,游蕙禎承認十分突然,梁頌恆隨即插口,指目前被控非法集結及其交替控罪強行進入罪,本周五(28日)會在東區法院提堂,屆時再研究進一步行動,梁又提到另有3名助理同被控,已接觸其中1人,都被控以相同罪名,同日提堂。

至於今日被捕過程,梁稱今晨約7時有3名重案組人員到其寓所,事前沒收到警方通知,而重案組4名人員則到游的住所拘捕她。

梁又指「認罪可能性好低」。被問及會否眾籌,梁稱下一步再說,而上次眾籌共獲100萬港元,又指對案件感到有一定壓力。至於其上訴方面,梁指8月25日終院會決定是否接納。

青年新政今午於其facebook專頁發表聲明,指梁頌恆、游蕙禎,數名前議員助理及義工,分別被警察上門或預約拘捕,控以涉嫌在立法會大樓內非法集結。青年新政續指,更黑暗的日子即將來臨,可以預期港府將會向大眾作更多的拘捕及法律訴訟,又指面對暴政絕不能投降,需要寸土必爭,不論是街頭抗爭、法院抗辯,青年新政已做好了付上一切代價的準備去保衞香港。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