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壹傳媒醜事:壹傳媒假自僱推員工落大海 職工盟轟可恥 __,職工盟,

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計劃推出「假自僱、真裁員」外判方案。(資料圖片)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計劃推出「假自僱、真裁員」外判方案,引起勞工界強烈不滿,香港職工會 ...


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計劃推出「假自僱、真裁員」外判方案。(資料圖片)

黎智英旗下的壹傳媒計劃推出「假自僱、真裁員」外判方案,引起勞工界強烈不滿,香港職工會聯盟今早發表聲明,狠批壹傳媒逃避僱主基本責任,「呼之則來揮之則去」,將員工「推落大海」,相當無情無義,反映「好處要到盡,責任不上身」的可恥心態,其身不正,帶頭製造削減勞工待遇的不良風氣,質疑日後如何還有公信力。

職工盟在聲明指,壹傳媒縱然真的面對困難,亦應該與員工同舟共濟,尋求不同的重整業務方案,絕不是快速地將員工「推落大海」,而每個勞工背後也是一個一個家庭,有老有幼,侵犯勞工權益是直接打擊這些家庭裡每位成員的生計。況且,外判、自僱只說明了僱主逃避責任,因為員工要繼續為公司做相同的生產、工作,但資方卻完全不負作為僱主的基本責任,包括對員工的福利待遇、工傷保險、工資保障的責任,反映「好處要到盡,責任不上身」的可恥心態。

職工盟續指,壹傳媒此舉恐怕會令其他傳媒機構爭相倣效,掀起行內不良經營手法,令業內從業員待遇愈加惡化,更何況,傳媒是社會公器,有別於一般私人公司,肩負着監察社會,捍衞公義的社會責任,壹傳媒現在卻其身不正,帶頭製造削減勞工待遇的不良風氣,試問日後如何還有公信力,可為勞工發聲監察社會上的無良老闆呢?

職工盟又謂,從以往公營服務和企業外判的例子亦可見,外判往往會導致服務質素下降,難於監管,甚至以價低者得方式粗製濫造,作為香港市民,又怎會忍心一間以敢言著稱的香港傳媒機構,從此每下愈況呢?職工盟認為,工會權利是僱員的基本人權,「壹傳媒工會」已成立多時,在公司內既有現存的勞方組織,集團更應尊重工會地位,就外判計劃與工會進行集體談判。如要作出任何僱員待遇變更,須先諮詢工會意見,尋求與工會達成共識,促請壹傳媒回頭是岸,終止外判計劃。

工聯會權益委員會及香港印刷業工會亦發聲明,指對「蘋果日報鼓勵同事創業方案」表示極度失望,認為作為負責任的社會企業,在公司遇到困難的時刻,理應考慮員工利益為先,不應單方面建議員工自組公司或轉為自由供稿者。兩工會強烈建議蘋果日報員工,先了解自組公司或轉變為自由工作者的風險,然後要求與公司談判,尋求雙贏局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