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人民幣去向:臨近七一人幣匯價突拉升 長遠點走? __,人民幣,

短短一個下晝,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大幅反彈逾300點子,繼今午2時後抽升,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匯價的升勢進一步擴大,惟銀行界料長遠人民幣貶值壓力未除。1.在岸 ...


短短一個下晝,人民幣兌美元匯價大幅反彈逾300點子,繼今午2時後抽升,在岸及離岸人民幣匯價的升勢進一步擴大,惟銀行界料長遠人民幣貶值壓力未除。

1. 在岸人民幣午後升318點子

今午2時後,在岸人民幣及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匯價於短短十幾分鐘內,齊齊升逾200點子,在岸人民幣由6.8419一度升至6.8212,離岸人民幣則由6.8469急升至6.8262。

至下午,人民幣的升勢持續,在岸人民幣最終收報6.8101,較今午2時的6.8419升318點子,按日則升277點子。離岸人民幣於亞洲收市時段則報6.8137,按日升355點子,較日內低位6.8597則升460點子。

2. 臨近七一 中央出手維穩

上海商業銀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相信,人民幣此輪抽升與中央干預有關。他指,中資行於在岸市場沽售美元並大量購入人民幣,再將人民幣的流動性抽緊,令人民幣匯價明顯抽升。

雖然人民幣中間價連日下調,今日低開72點報6.8292,但林俊泓指,連日來中間價的實質定價已較銀行內部模型的預測強,認為中央穩定匯價的意圖明顯。

林俊泓估計,現時臨近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港及七一等政治的重大事件,令中央有意維持人民幣匯價穩定。他相信,中央不欲離岸人民幣太快跌穿6.85的水平,故作出明顯干預,認為6.85是中央對離岸人民幣匯價的第一道防線。

3.總理指硬着陸風險降 推動人民幣拉升?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出席論壇時表示,中國經濟不會硬著陸,強調今年可以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有分析認為李克強的言論,亦令人民幣匯價回升。

4. 人民幣年底料低見6.9

星展香港高級副總裁周洪禮指,人民幣下半年面對的挑戰比上半年多,因為美國下半年再加息機會大,且在9月有機會縮表。另外,中美息差擴大亦令資金外流壓力增加,考慮到人民銀行早前修改中間價定價方式,該行對人民幣預測由7.04修訂為6.94。

中銀香港首席經濟學家鄂志寰則指,上月底人行於人民幣中間價定價機制加入逆週期因子,有關調整淡化了人民幣貶值預期,料下半年人民幣貶值壓力不大,會於6.8至6.9區間徘徊。

------

「致富智庫」領悟理財/職場智慧,一Click改變一世

http://money18.on.cc/wealth

東網已全面支援360影片及相片,讓你全方位睇盡新聞大事,恍如置身現場,立即登入東網360專頁:

http://on.cc/360vr/

「東網Money18」全新功能「板塊追蹤」,助你分析投資先機

http://money18.on.cc/info/liveinfo_industry.html

新股上市消息資訊,不停為你update,即刻click入

http://money18.on.cc/IPO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