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6月7日 星期三

中東:不斷更新:伊朗首都連環恐襲 IS認責 __,IS,伊斯蘭國,

一名槍手在國會建築物內向天開火。(互聯網圖片)伊朗周二發生連環襲擊案,3名槍手今早闖入國會向人開槍後逃走,事後被捕;與此同時4名持械男子,闖入前最高精 ...


一名槍手在國會建築物內向天開火。(互聯網圖片)

伊朗周二發生連環襲擊案,3名槍手今早闖入國會向人開槍後逃走,事後被捕;與此同時4名持械男子,闖入前最高精神領袖高曼尼位於德黑蘭南部的陵墓,並向途人開槍。國會的對峙仍未結束,一名槍手在國會內引爆炸彈自殺;高曼尼陵墓稍後亦再次爆炸,事件合共造成最少6人死亡,12人受傷。伊朗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報道,極端回教組織「伊斯蘭國」承認責任。

伊朗國營電視台報道,闖入國會的槍手中兩人持AK47步槍,另一人則以手槍行兇。一名身在現場,但拒絕透露姓名的記者表示:「槍擊發生時我身在國會,大家都又驚又怕,其後我看到兩個人開槍亂射一通。」英國傳媒引述目擊者消息指,事件已經完結,大批安全部隊進駐國會大樓內外戒備;惟另有傳媒報道,槍手在國會內挾持最少4名人質。

在國會發生槍擊案同時,4名武裝分子、包括一名自殺式人彈,到約19公里外的高曼尼陵墓外發動攻擊,多人中槍。其中一名警衞被殺,一名襲擊者其後引爆炸彈自殺。警方在現場拘捕一名涉案女子。暫時未知行兇者動機,但半官方法斯通訊社(Fars)形容,武裝分子攻擊國會前,明顯經過預先策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