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7年7月19日 星期三

財委會會議:泛民阻撓 財會僅通過教育及3醫院工程撥款 __,泛民,

財委會其後轉到會議廳舉行,泛民議員圖衝出主席台遭保安攔阻。(羅錦鴻攝)立法會財委會今日(19日)召開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開會逾7小時後,終以43票贊成 ...


財委會其後轉到會議廳舉行,泛民議員圖衝出主席台遭保安攔阻。(羅錦鴻攝)

立法會財委會今日(19日)召開本年度最後一次會議,開會逾7小時後,終以43票贊成、3票反對及6票棄權,通過教育新資源撥款。多名泛民議員隨即拉橫額衝出主席台,高叫口號,主席陳健波將他們趕出會議廳。由於議會秩序未恢復,主席宣布休會5分鐘,但其後泛民議員繼續叫嚷,場面非常混亂,主席決定轉場續會。會議於傍晚6時50分結束,最終僅通過教育新資源撥款、3間醫院擴建及重建計劃,而未完成審議的項目包括東涌新市鎮擴展及公務員加薪等,要待10月復會再議。

多名民主派議員包括朱凱廸、工黨張超雄、人民力量陳志全、專業議政邵家臻、毛孟靜下午會議期間,繼續站立開會抗議。期間朱凱廸發問時更聲稱是代「姚松炎議員」提問,指政府資助計劃不包括八大資助院校自資課程學生等同懲罰學生,建議可照向有關學生提供資助,再向學校收回有關款項。

議員陳恒鑌就指,新政府上任不久,就推出教育新資源撥款,已是聽取民意的表現,又指教育界及老師都正在等待財委會批出撥款,認為應盡快通過。但議員石禮謙就認為,香港這麼富裕,不應只限於資助自資院校學生,質疑政府為何要節省這些錢。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就指,今次政府的建議很多都是來自教育界,但由於法庭議員資格覆核案的判決令撥款進展受到阻滯,29個教育團體去信立法會議員,已表明了教育界對通過撥款的殷切期待。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政府建議已諮詢教育界,認為將來檢討定位後會考慮議員建議,但就強調今日把資助計劃伸展至八大資助院校自資課程學生會「對生態有大影響」。

財委會主席陳健波於下午會議開始約45分鐘後稱,教育新資源撥款已討論多個小時,議員提問有嚴重重複,其中8大資助院校學生資助問題問了46次,教育開支餘下款項事宜問了16次,中小學教師問題問了10次,融合教育問了7次,故「劃線」要求議員作最後一輪提問。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