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警疑濫權溝女】男警查ID「抄牌」 凌晨WhatsApp問有冇男友 __,WhatsApp,

「例如又問跟男朋友一起多久,你這麽漂亮也去機鋪打機等問題,都令到我女友感到尷尬。」不願上鏡讀大學的Alan,其女友Candy早前在遊戲機中心被警員「抄 ...


「例如又問跟男朋友一起多久,你這麽漂亮也去機鋪打機等問題,都令到我女友感到尷尬。」不願上鏡讀大學的Alan,其女友Candy早前在遊戲機中心被警員「抄牌」(索取電話號碼),說方便了解機鋪事情。怎知那名警員當晚凌晨傳來訊息,竟然讚她漂亮,問她有沒有男朋友等私人問題,十分離譜。

Alan說當時他不在場,「7月18日時,下午5時45分,我女朋友跟數名朋友,共五人,在那裡(荃灣南豐中心三樓一間遊戲機中心)打機。當時有數名便衣警員入來查身分證。她們數人都被要求查身分證。」

查完後怎樣?「(之後)有名警員給回他她們身分證,另一名警員就問她們其中三人,取了電話號碼。他說近日放假多人來打機,擔心有特別事發生,必要時致電她們,查問是否知情等。」

其後,那名警員果然很「勤力」,「那天(19號)凌晨二時多,我女朋友已睡覺,收到WhatsApp訊息。內容是你知我是誰嗎?我是昨天查身分證的警員。」Alan說,由於女友已睡了,翌日早上才回覆訊息。

那名警員問了什麼?「大慨是問比較詳細的住址和職業等。由一些個人問題開始入手,之後好像變成聊天似的。」之後越問越不對勁,「之後那警員又說,多口問句,你有沒有男朋友呀?都是一些私人的問題。例如又問跟男朋友一起多久,你這麽漂亮也去機鋪打機等問題,都令到我女友感到尷尬。」是查案還是「溝女」,你懂的。

Alan覺得那名警員做法不妥,十九日在討論區開帖子,問網民意見,「我覺得都應該上討論區問問意見,警察這樣做是否違規。」

出帖子後,該警員有否再找你女友?「那天再沒收到WhatsApp,我女友亦沒再回覆他。但到了20號早上9時多,她收到兩個沒來電顯示的電話。她沒有接,我叫她不要接。到(20號)傍晚七時,她再接到沒來電顯示電話。」

而Alan根據早前WhatsApp對話的電話號碼,追查到一個Facebook帳戶,照片正是當天查身份證的警員。根據網頁顯示,該名男警姓葉。

撰文:程志康

攝影:韋平

相關新聞:

【警疑濫權溝女】女友疑被男警滋擾 大學男連串投訴

http://bit.ly/2tljCSD


來源 source: http://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