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佔中落鑊:石永泰指三子入獄求仁得仁 斥戴耀廷需負責 __,戴耀廷,佔中,

石永泰批評戴耀廷的想法是書生論政。(資料圖片)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因衝擊政府總部案而被判囚6至8個月。大律師公會前主 ...


石永泰批評戴耀廷的想法是書生論政。(資料圖片)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羅冠聰及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因衝擊政府總部案而被判囚6至8個月。大律師公會前主席石永泰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三名學生領袖被判刑是「求仁得仁」,直言當初參與佔領行動的人均稱「毋畏毋懼」,而當中的「毋懼」即是不怕入獄,故他們入獄不應被說成政治檢控或受逼害。他指,如果真的是毋忘初衷,認為三人坦然面對入獄,或者會得到些尊重。

石續稱,他於2015年時已提出,有人為公民抗命作了創意演譯,當中「佔中三子」戴耀廷更要負起很大的責任。他指,2014年10月1日的劇本,是眾示威者雙手放胸前,躺在地上,警方便會拘捕他們,此做法會為和平抗爭戴上光環,批評戴耀廷的想法是書生論政,一旦成為抗爭者便不能以學者身份去剖析公民抗命,必然會失去客觀性及變成進退失守。

石永泰亦看過上訴庭就衝擊政總案的判詞,他指,法官在判詞中解釋了如何界定暴力,直指市民在行使權利時,一旦超越暴力的界線,便不會獲得輕判,且此非香港獨有,更不是因所謂的「染紅」而改變。石又指,判詞中最引起爭議的是副庭長楊振權的判詞,他認為該部分較情緒化,非一般普通法判詞的表述。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