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得知患癌陷崩潰 陳秋霞奉勸做好檢查 __,癌,

陳秋霞表示當時知道患上乳腺癌時,有晴天霹靂的感覺。患上乳腺癌第二期的陳秋霞正在康復中,她曾於今年3月時在吉隆坡出席新書《因緣.音緣》分享會,除提及其新 ...


陳秋霞表示當時知道患上乳腺癌時,有晴天霹靂的感覺。


患上乳腺癌第二期的陳秋霞正在康復中,她曾於今年3月時在吉隆坡出席新書《因緣.音緣》分享會,除提及其新書內容外,還講述她的抗癌過程,其姨甥女兼主診醫生鄺靄慧更是從香港特地飛抵吉隆坡,和陳秋霞同台講解關係乳腺癌的知識,兩人更合唱了一首英文經典歌《You Raise Me Up》。陳秋霞雖然正面面對癌病,但坦言當得第一時間得知患上乳腺癌第二期時,有晴天霹靂的感覺,無法一下子冷靜,當時她正籌備新書,初期是透過寫作抒發情感,覺得對病情有好大幫助。

60歲不必擔心乳腺癌是謬誤

陳秋霞表示之前曾聽說女性在60歲後就不必擔心會患上乳腺癌,因此她在30、40歲時每年都會作身體檢查,但近年就檢查得較疏,不料一檢查確診乳腺癌第二期,而乳腺癌第二期是屬於可以治療的階段,因此鄺靄慧告知她時,一直要求她冷靜,要好好接受接下來的療程。陳秋霞提醒60歲不必擔心乳腺癌是謬誤,每次照胸部X光,雖然會有輻射劑量,但含量很少,不會對人體構成傷害:「坐一趟飛機去紐約的輻射劑量遠比照胸部X光大很多倍,所以飛往紐約的飛機師有飛行數量限制。」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