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三級片男星出家小方張繼聰請教 林偉亮弘法有口碑打籃球頌佛 __,小方,張繼聰,繼聰,方力申,

三級片男星出家 小方張繼聰請教林偉亮弘法有口碑 打籃球頌佛娛樂要聞「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拍過三級片的周海媚舊愛林偉亮,現已遁入空門出家為僧,法號果宏 ...




三級片男星出家 小方張繼聰請教

林偉亮弘法有口碑 打籃球頌佛

娛樂要聞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拍過三級片的周海媚舊愛林偉亮,現已遁入空門出家為僧,法號果宏釋衍偉,於大埔慈山寺潛心修行,袁詠儀和伍詠薇都曾到寺院聽偉師講經。本周六踏入42歲的他,更是慈山籃球隊的成員,曾跟張繼聰、方力申及鄧穎芝打波,藉運動弘揚佛法,有網友讚偉師是最前衞的僧人。



林偉亮出家後法號衍偉法師,熱愛運動的他球技了得。互聯網圖片

身材高大威猛的林偉亮,曾擔任周海媚的游泳教練,入行後他曾全裸拍三級片《妖街皇后》,可惜在娛樂圈發展平平,未夠他和周海媚的戀情精采。08年,34歲的林偉亮看破紅塵毅然出家,法號果宏釋衍偉,據知他深感從前的生活太任性妄為,為了贖罪決定皈依我佛,現於大埔慈山寺修行,負責客堂接待及書記工作之僧人。





林偉亮獲網友讚樣子正氣,是最高大最前衞的僧人。互聯網圖片



林偉亮曾全裸演《妖街皇后》,該片更成為其代表作。劇照



入行前林偉亮與周海媚拍過拖。資料圖片

透過生活講佛理

林偉亮本周六踏入42歲,他透過慈山籃球隊推動青年弘法,曾跟方力申、張繼聰及鄧穎芝到學校打波,蔡卓妍(阿Sa)都跟林偉亮到學校弘法。日前本報聯絡林偉亮,想了解他由藝人至出家的心路歷程,他以短訊婉拒:「多謝你的訪問邀請。出家在寺院的生活主要以修行為要,而且寺院亦有法師守則要遵從,我出家日子尚淺,不宜作個人宣傳,希望你諒解。阿彌陀佛!」

跟林偉亮相識多年的張繼聰昨在電話說:「偉師出家前都有一齊踢波,我都有跟慈山寺籃球隊去學校打波,我覺得偉師諗法好好,佢想傳揚佛祖導人向善,其實唔一定好悶坐喺度,偉師嘅理念透過生活都有佛學哲理,等年輕人容易有興趣,所以我有時間就支持。」阿聰更讚偉師是運動健將:「無論足球、籃球、游水都了得,因為我都好鍾意睇佛經,有時間都去慈山寺同偉師傾偈學習佛學,覺得非常舒服,佢係一個好好出家人,好入世,好有導人向善嘅心,唔會傳統墨守成規,非常有創意,其實佢影響好多人,係我好尊敬嘅朋友同法師。」

鄧穎芝則說:「佢個人好得意好搞笑,同埋真係好少見到啲法師可以同其他人融為一體,好開心咁打籃球。」



阿Sa、小方及江美儀等曾跟林偉亮到學校弘法,大受學生歡迎。互聯網圖片



張繼聰曾跟慈山籃球隊到學校打波,他讚林偉亮藉運動弘法的理念夠創新。互聯網圖片



林偉亮藉着運動讓年輕人對佛學有興趣。互聯網圖片

靚靚帶仔訪寺院

袁詠儀(靚靚)曾帶囝囝魔童與伍詠薇等好友到訪慈山寺,靚靚貼相並致謝:「這裏充滿靈光和清淨。謝謝衍偉法師生動的講解。」昨記者向靚靚了解,她表示:「唔應該打擾出家人,所以唔回應。」

黃澤鋒則於去年在紅館的佛誕騷重遇故友,他以短訊回覆:「年輕的大家都是游泳運動員,及後成為游泳教練,至於點解要出家,我也不知原因!我也是佛教徒,出家對我來說,只是緣份的問題。」方力申則在網上分享跟林偉亮合照:「大熱天時,身穿長長法衣的衍偉法師毫不留力為大家講解慈山寺的建築及人生感想,力申感激不盡!」

採訪:皓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