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好人法:街頭扶跌倒長者遭敲詐 體操女神微博吐苦水 __,女神,

張豆豆在微博講述被詐傷者敲詐。(網上圖片/資料圖片)在內地,有人跌倒應該扶還是不扶?在內地「好人法」10月1日實施前,前中國藝術體操隊員張豆豆近日在北 ...


張豆豆在微博講述被詐傷者敲詐。(網上圖片/資料圖片)


在內地,有人跌倒應該扶還是不扶?在內地「好人法」10月1日實施前,前中國藝術體操隊員張豆豆近日在北京遇到被長者訛詐的事件,最終她給了對方100元(人民幣.下同)了事。事後,她在微博發貼問道:「馬路邊,遇到跌倒的老人,扶不扶?」

張豆豆在貼中指出,她早前在北京看見有長者跌倒,之後她上前扶起對方,結果被3名年過半百的長者「圍攻」,要求給錢。年僅21歲的張坦言自己「剛出社會」,面對這場「苦肉計」顯得有些不知所措,於是便給了對方100元。她又慨嘆稱,她早前才呼籲大家「開啟愛心模式」,沒料到自己卻遭遇騙局。

貼文一出即引發網民熱議,有人留言指「就當買個社會經驗吧」,也有網民教路稱:「碰到這種事情,最好找有監控的地方進行溝通,這樣自身安全有保障,然後報警。」、「把手機錄像開著,再去扶。」另有人慨嘆道:「就是這樣的人太多,才讓我們在做好事之前會猶豫!」、「這世道少了很多愛,多了更多無賴!」

內地此前亦曾發生多宗佯裝跌倒詐騙的事件,其中2006年的「彭宇案」更引起全國嘩然。當時江蘇南京男子彭宇因攙扶摔倒在地的老婦,反被告上法庭,法庭宣判彭宇需支付老婦約4萬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