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奴隸女模】強國招攬做到虛脫 14歲俄模上海行騷猝死 __,強國,中國,

俄羅斯一位14歲女童獲中國模特兒公司招攬,隻身到上海追尋模特兒夢。未料中國模特兒公司給她簽的是「奴隸勞工」合約,小妮子瘋狂工作身心俱疲卻無法休息,終在 ...




俄羅斯一位14歲女童獲中國模特兒公司招攬,隻身到上海追尋模特兒夢。未料中國模特兒公司給她簽的是「奴隸勞工」合約,小妮子瘋狂工作身心俱疲卻無法休息,終在行騷前猝死,魂斷異鄉。

14歲的久巴(Vlada Dzyuba)是一位來自彼爾姆(Perm)的學生,她早前獲中國一間知名模特兒公司羅致,到中國工作3個月,為此久巴不得不曠課。久巴在本月舉行的上海時裝周粉墨登場,精緻五官加上高瘦身形,令她在時裝周中表現搶眼。久巴日前為一場長達13小時的時裝展行騷,就在她再次走上天橋之前,她倒下並陷入昏迷,延至周五不治,初步死因是嚴重疲勞引致的腦膜炎。

久巴的媽媽表示:「她打電話給我,說:『媽媽,我非常累,我很想睡。』」她本來準備前往上海陪伴女兒,但久巴卻先行一步。

正式來說,久巴每周只准工作三小時,而且須受醫療保險保障。不過久巴簽下的竟是「奴隸勞工」合約,連醫療保險也沒有。而人在異鄉的久巴,亦因太過害怕而未有到醫院求醫。久巴在俄羅斯的經理人公司承認,他們未有檢查合約內容及醫療保險細節,並謂:「無人想到會引致此後果。」

越來越多俄羅斯模特兒獲中國的模特兒公司招攬,久巴的死令人關注年輕模特兒為求成名,容易被人嚴重剝削。俄羅斯人權申訴專員正調查事件。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